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国电视

近期韩剧医生大流行 为何都是外科医生?(图)

近期韩剧医生大流行 为何都是外科医生?(图)

  韩剧中出现的医生为什么都是外科医生?

  今年,韩剧中穿着白大褂的演员们多的几乎都要溢出来了。因为医学类的电视剧MBC-TV周末电视剧《白塔》和SBS-TV水木电视剧《外科医生奉达熙》等也正在播映。

  然而,仔细察看这些电视剧的话,会有非常有趣的一点。那就是主人公们大部分都是外科医生。虽然还有整形外科、内科、牙科等很多领域的医生们在电视剧中出现,但是唯独外科医生们固定占据着多数电视剧中的主角一职。

  现实中被排挤的外科医生

  在实际生活当中,外科医生是一个很没有人气的职业。医生社区门户网站“i‘m doctor”在去年实施的“如果我现在可以选择我自己的专业的话,我会选择哪个专业呢”这个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外科医生的支持率最低。

  总共684名投票人的投票结果中只有4人选择了一般外科,胸外科。与此相反,皮肤科、整形外科得到了29%(196票)的支持率,眼科/耳鼻喉科获得19%(132票)的支持率,内科/家庭医学/儿科共获得16%(198票)的支持率。

  而且,并非只有医生们的观点是这样的。去年,韩国医院协会发表的“2006专业汇总”资料表明,外科的人气指数也是最低的。胸部外科的支持率只有0%。

  电视剧中倍受青睐的外科医生

  但是韩剧中却并不是这个情况。现实中被人没排挤的外科医生反而总会在医学类的韩剧中担当着主人公的角色。现在正在韩国国内放映的《白塔》的主人公张俊赫就是一名外科医生。《外科医生奉达熙》中的奉达熙自然就像题目所写是一名胸部外科医生。

  不仅是现在的韩剧。在1997年,《醫家兄弟》中的张东健(张东健新闻,张东健说吧)就是一名胸部外科医生,1998年《向日葵》中的金喜善(金喜善新闻,金喜善音乐,金喜善说吧)也是一位神经外科的住院医师。不光是韩剧,世界上很多的医学类电视剧都是这样的。比如《ER》和《实习医生格蕾》也是以外科医生为背景的。

  不光是医学类的电视剧,就是一般的电视剧中,外科医生也是经常亮相。最近刚刚剧终的电视剧《云的阶梯》中的金政贤也是一名外科医生。据了解,今年3月即将播映的SBS电视剧《魔女游戏》中,金桢勋(金桢勋新闻,金桢勋说吧)也将以一名胸部外科医生登场。

  现实和电视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呢

  现实与电视剧中有着如此不同的原因可以从外科医生本身的特性中找到。《白塔》的培益贤PD说明了这一点“外科医生这个职业要和其他领域的工作有所不同,外科医生是通过手术直接挽救患者的生命的。这样的医生形象实在电视剧中非常必要的,他们可以在剧中引发这样的紧张感和感动。”

  裴PD补充说“在音乐剧或者美国的医学相关的电视剧中引导主流的仍然是外科医生的角色。感觉一些感冒和癌症,感觉差距很大的吧。”

  掌握着患者性命的外科医生的生活。因此,外科医生们过着艰难而且激烈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中,他们拯救着患者的生命。这些原因会给予观众们感动,并且会使电视剧更加的有趣。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喜善 | 张东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