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卧薪尝胆》主创做客 贾一平自曝被陈道明批


  贾一平演绎范蠡 解读拍戏苦味

  大鹏:我知道那部戏孙亦菲在那部戏出演,讲那个戏压了几年,终于演了,他还挺高兴得。希望大家同样去支持那部戏。还说《卧薪尝胆》,说说角色,这次贾一平演的是范蠡,演之前有没有做哪些功课,看很多庶几。

《卧薪尝胆》主创做客 贾一平自曝被陈道明批

  贾一平:当然有,必须把春秋这段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关于范蠡的各种说法搜集一下,取其自己能用的或者知道历史上对这个人物的评价和剧本怎么塑造这个人物,这之间的差距或者调整有多大。你得符合大部分人对范蠡的想法,同时也给完成剧本里范蠡所执行的功能,必须得有,毕竟我们还是一个电视剧,不可能是历史。而且我们这个戏主要是《卧薪尝胆》,要表现勾践卧薪尝胆,范蠡作为谋士,在剧本里该有的篇幅和位置,不可能整个说范蠡,当范蠡传去做,你要知道把这个东西搞清楚了,这种工作是必备的。

  大鹏:但是范蠡,包括你的影迷也在网上讲,其实贾一平是一个阳光男孩型的,但是这个气质上跟范蠡稍稍还差那么一点,这样的评价你能接受吗?

  贾一平:能接受,在历史上范蠡不大,但是造化、名声太大了,要是作为我这样一个人去演这样一个人,关键这个人我不知道,也许在历史上被神化过了,所以人家对他的想象不是一个人了,要完成一个近乎于神的,比较难演,如果换成四五十人去演,可能城府阅历,老谋深算能具备,不能非拿50岁的人去演,就是这么一个年轻的人。其实压力挺大的。如果人家提出这样的问题,我能接受,其实他提出来就是演员和角色之间的差距,我要克服的困难,这也是我当年考虑的问题。

  俞胜利:当年诸葛亮演得非常年轻,27、28岁。

  贾一平:那个时候人很难理解。

  大鹏:那么年轻就有那样的成果。俞老师对于贾一平塑造的这个角色,有什么样的评价?

  俞胜利:我觉得贾一平还是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这个人物我们当时定位比较年轻,他跟勾践、伍子胥比起来,更智慧一些,我觉得智慧不在表面,关键是非常新颖、独到,我认为比较成功。

  大鹏:我知道贾一平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受了不少苦,因为从各个方面,侧面的报道也知道,陈道明老师也给很多帮助,能不能谈谈这段,跟他们合作,自己的感受。

《卧薪尝胆》主创做客 贾一平自曝被陈道明批

  贾一平:这得从前面提,前面最先的时候,决定要演这个戏的时候,我问过陈道明,我说你觉得我合适不合适?他说你听实话还是听假话?我说实话,他说不合适。其实他说这个不合适跟我脑子里完成这个角色的顾虑是一样的。但是我决定还是一试,第一个作为年轻人有很多事情可以尝试,不一定我现在必须得出一个里程碑式的东西,因为你确实很年轻,没有必要给自己这么大包袱。再一个有这么好的创业团队,是一个机会,如果涉足古装戏,自己还想拍古装戏的话,跟这样一个团队来合作,无意是踩在巨人肩膀上,关键边上还有陈道明,他可以在我不懂的时候,可以问他,因为他的经验各个方面到那里了。这样的话比你自己琢磨要来得快,出于这三点,还是上这个戏。不管人家说好还是说坏,我自己心里有杆称,这个戏得与失是我自己掌工的,最起码这个戏出来,我自己是不满意的,毕竟是人,也不是神,你说想演成什么样就一定能演成多那个。但是最后出来以后,觉得还像那么个意思。再比如说一个二三十人和一个五六七十的人往那儿一放,说实在,换个年轻演员试一试,就是往那里一座就知道了,俞老师演戏演得是一个气,这些人往那一坐,天然形成。我自己还是很满意的。

  大鹏:贾一平通过这部戏,自己也收获了很多,自己给自己的分数很高,这不是第一次跟陈道明合作吧,之前有很多次合作,觉得跟之前的合作有什么不同?

  贾一平:之前的合作,首先那种戏我演得多,现代戏我演得比较多,而且现代戏离我们生活很近,举手投足,吃喝拉撒都是一样的,不缺乏手段,我不会考虑这个地方要去怎么做,因为怎么做都是现代人。所以这种戏会很放松去做,只要对人物的解释搞清楚了,脉络理顺了,其他都好办。但是范蠡你会觉得手段上有一些问题,做也不是那么做的,走也不是那么走了,吃不是那么吃了,喝也不是那么喝了,你得出点骨风,得把那个韵味出了,韵味找到了,就有了,找不到,装也装不出来,还不能刻板,就是味道有没有,我最担心的是这个。因为在这方面你并不是很有经验。

  大鹏:俞老师可以跟我们讲一讲,当初在选演员的时候自己的考虑,制片人在选演员的时候决定性更大一些,用哪个演员演哪个角色?

  俞胜利:对,这部戏前十位演员都是我们自己定的,首先我们定王兵就是演伍子胥的,他是原来青年话剧院四大台柱之一,也是演走进共和李鸿章,看演得气度非凡,把泱泱大国的大臣演得风度很好,特别喜欢。那个时候我说如果有戏就请他,拿到这个戏的时候就想到他,剧组都没有成立。然后再就是其他的演员陆陆续续确定下来。

  大鹏:当时选贾一平是怎么想的,是因为看了他那部《离婚》吗?

  俞胜利:《离婚》、《做庄》,当然这个人选挑来挑去,后来选了他,因为他这个年龄段的演员比较有人气,比较有潜质,而且这样的年轻演员不容易,从这个角色的深度和厚度来讲,我们想年轻演员比较喜欢,的确对他来说是比较大的提高。

《卧薪尝胆》主创做客 贾一平自曝被陈道明批

  贾一平:前提是像这样一个戏里的角色,如果是戏说不一样。

  俞胜利:而且这种类型的演员,可能阅历比较浅,不光是戏说,还有偶像越浅越浅,越浮越漂。

  大鹏:这类古装戏06年比较多,07年历史的正剧比较多,同时上档好几部都是同一个类型这样的剧,刚才说与陈道明的合作,我看到有报道说陈道明在拍戏的过程中,给你发过类似警告的短信?

  贾一平:就是提醒我。因为开机十天,开机了一个月,前一个月,我才拍了大概不到十场戏,陈道明和侯勇就去机房看片子,看完了以后,陈道明立马给我发了一个信息,说我看得出你现在评小聪敏在演戏,可能这句话你不爱听,但是我只说一遍。后来我给他打电话,说怎么回事?他说我跟你说清楚了,我说那我们晚上吃个饭吧。我们晚上吃了饭聊了一下。说到底是没有使上劲,说对这个人物来说有富余,你的表演来说有富余,说你完全有能力把这个东西做好,但是现在没有使上劲,你自己再考虑考虑是怎么回事。过了几天,演了一场比较关键的戏,那场戏突然看到下雪了,他给我打电话说,说把那个戏给补拍了,我说可以,就赶快补妆,因为想抓雪景。我们要根据环境几一下剧本,编剧都在,几完了以后,到现场三四点钟了,冬天天黑得早,给我剧本说赶紧背,我一看差不多两页纸,我还准备背呢,那边先拍他了,说先拍我这边,你给我搭词,我根本没有来得及遍,边搭词边记,掉过来拍我,没有想到一个镜头就过了,就通了。那场戏拍完我觉得有点意思,那个人物自己拎起来了,不会找,去游离,后来他们一看我觉得有点意思。

  大鹏:很多人评价陈道明眼神非常毒,经常能把人看毛了,你经常跟他对戏,有没有害怕的时候?

  贾一平:我还好。《中国式离婚》的时候,刚见第一面有那么一点,因为生疏。开始拍戏了,基本就好了,到现在也没有那种感觉。还行,还比较随和。

  大鹏:通过你刚才的表述,像陈道明,像其他非常主要的演员,在这部戏里不仅做演员的工作,他说下雪了,把前面的戏拎到前面拍,他的决定权挺大?

  贾一平:不是,是跟导演商量,我们是想下雪拍,但是雪不是我们控制,突然那天下雪了,怕第二天不下了,就跟导演商量。

  大鹏:会不会是这样,大家都是大牌演员,剧本是这样,到现场一看,这个环境可以自己适当发挥,每个人都各抒己见,会有这种情况吗?

  贾一平:正常讨论还是有的,总体脉络不会大变。这个东西就是导演,只有导演在现场有这个权利,其他人就是提意见。

  大鹏:差一个网友的问题问俞老师,怎么考虑请安以轩来演西施?

  俞胜利:安以轩在台湾刚蹿红的演员,请她演戏是两个因素,一个是海外购方他们希望用安以轩。还有一个他们当时也说过你可以在内地找,你们要找到比安以轩更好的,我们也接受。我们真是在全国各地找了很多,甚至在浙江搞了选秀,一个是没有合适的,第二是有些比较不错的演员都在戏上,没有档期。第三,因为西施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观众对她的期待太高,我们想选什么样的西施,观众都不认可,现在我们这个西施安以轩演了以后,有部分观众说不好,有部分观众说跟自己想象的有差距。

  贾一平:这个是难免的。

  俞胜利:还有觉得她更现代。

  大鹏: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西施形象,你说这个美女美成什么样,大家都能说出一种。安以轩这次的表演,贾一平演范蠡有感情上的纠葛,你有发言权来评价一下安以轩这个戏演得怎么样?

  贾一平:作为安以轩本人来说,这个戏对他有很大的提高,像我这样的,我们大陆演员按理说演正剧相对来说剧本创作不管是演现代戏还是古装戏,即便是轻松的,也会比他们稍微严谨一些,他们能碰上国内像这样的戏来说,对他们来说是不得了的事,而且演西施。作为他个人来说提高很大的。但是作为这个角色来说,就像俞老师说的,找谁都会有人说,找谁都不是最合适的,因为每个人心里的西施,这个角色已经被神化的角色,对喜欢安以轩的人来说,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西施,但是对喜欢别人来说觉得她不像西施,没有办法。

  大鹏:你们在拍摄过程中,如何来沟通的,比如演到情感的戏,演了这么多戏,看了这么多女演员,跟她在对戏的时候,会不会有来电的感觉?

  贾一平:来电的感觉,这很难说,如果准确地说没有这样的,更多的是觉得她很可爱,是这样的感觉。这可能是我跟安以轩个人的感觉,觉得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而不是说一个很知性或者很性感的那样一种感觉。

  大鹏:你们在拍戏的时候,两个人有情感方面的戏,拍戏的时候怎么投入?

  贾一平:更多的把这种情感投入在里面,因为摆在你面前就是这么一个人,这种东西你要去演很难演。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一平 | 范蠡 | 俞胜利 | 陈道明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