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金像奖未颁奖内部已起纷争 转播权竟是导火索

金像奖未颁奖内部已起纷争 转播权竟是导火索

  有意办成中文电影奥斯卡的香港金像奖,昨天公布了提名名单。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满城尽带黄金甲》尽管在美国的金球奖和奥斯卡奖上未能如意,但在华语金像奖上,它总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在内的14项提名,追平当年《英雄》的纪录,文艺片《父子》以10项提名紧随其后。

  在公布提名名单的同时,金像奖主席文隽突然宣布辞职。金像奖还未颁奖,内部纷争浮出水面。

  有香港媒体报道,文隽辞职的导火线是他欲将本届金像奖颁奖礼转播权交予有线台,遭到其他理事的反对,最终把转播权继续交给无线台。

而无线台的出价低于有线台,文隽感到不爽便作出请辞。昨天据记者证实,文隽请辞的直接原因的确是因为颁奖典礼转播权的事情,之前董事会是有意继续与无线电视合作,但是无线方面一直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在这种情况下文隽便与有线电视联系,并与有线达成合作意向。但就在此时无线却突然提出要转播权,按照规定最终只好让13个协会的代表投票决定,结果有线电视以一票之差输给了无线。这个结果让文隽很为难,所以他决定提出请辞。不过据最新消息,经极力挽留,目前文隽已经口头答应留任。

  奥斯卡奖只给了《黄金甲》最佳服装设计一项提名,但香港金像奖却以14项提名来表达对《黄金甲》的尊重,对此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这和东西方文化理解差异有关系。他说,最希望《黄金甲》获得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至于《黄金甲》盛大明星阵容是否会出席4月15日举行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张伟平表示现在不敢打保票,如果导演和演员的时间能安排过来,我们当然出席。

  在获得提名的五部最佳影片中,《父子》和《放·逐》偏文艺,票房不佳,《黑社会2:以和为贵》、《满城尽带黄金甲》、《霍元甲》都是商业片,《黄金甲》创下了内地票房纪录;《霍元甲》则是2006年港片票房冠军;《黑社会2:以和为贵》居香港票房第5名,可见香港金像奖也开始关注大片,关注市场,另外,以港片上榜的《夜宴》在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等奖项提名,技术上有所成就,主奖上一无所获。

  演员方面,男主角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刘青云(刘青云新闻,刘青云说吧)、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都是金像奖上的熟客,只有刘青云没有当过影帝。最佳女主角候选人,刘若英(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李心洁、梁洛施(梁洛施新闻,梁洛施音乐,梁洛施说吧)都是金像奖上的新人,只有毛舜筠去年获得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而最有名的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倒从未沾上过金像影后的光环。最佳新人提名中,裴唯莹、霍思燕(霍思燕新闻,霍思燕说吧)、孙俪(孙俪新闻,孙俪音乐,孙俪说吧)三位都是内地面孔,这预示着华语电影世界融合加快。

   ■最佳影片

  《父子》

  《放·逐》

  《黑社会2:以和为贵》

  《满城尽带黄金甲》

  《霍元甲》

   ■最佳导演

   谭家明《父子》

   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放·逐》

   杜琪峰《黑社会2:以和为贵》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张之亮《墨攻》

   ■最佳男主角

   郭富城《父子》

   刘青云《我要成名》

   梁朝伟《伤城》

   周润发《满城尽带黄金甲》

   李连杰《霍元甲》

   ■最佳女主角

   毛舜筠《大丈夫2》

   刘若英《生日快乐》

   梁洛施《伊莎贝拉》

   李心洁《鬼域》

   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

   ■最佳男配角

   吴景滔《父子》

   任达华(任达华新闻,任达华说吧)《黑社会2:以和为贵》

   张家辉(张家辉新闻,张家辉说吧)《黑社会2:以和为贵》

   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满城尽带黄金甲》

   刘烨(刘烨新闻,刘烨说吧)《满城尽带黄金甲》

   ■最佳女配角

   林熙蕾(林熙蕾博客,林熙蕾新闻,林熙蕾说吧)《父子》

   梁洛施《妄想》

   余安安《我要成名》

   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夜宴》

   田蕊妮《师奶唔易做》

   ■最佳亚洲电影

  《三峡好人》中国

  《千里走单骑》中国

  《死亡笔记》日本

  《疯狂的石头》中国

  《怪物》韩国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