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贞观长歌》 > 《贞观长歌》相关报道

张铁林改不了“皇帝腔” 扮演将军也说“朕”

  《卧薪尝胆》《大明王朝》两部历史大戏都遭遇收视惨败,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82集历史长剧《贞观长歌》会不会步入戏强收视弱的怪圈?昨日,最新出炉的收视率数据显示:在统计时仅仅开播两天的《贞观长歌》和《星火》上周在成都地区,以平均2.9%的收视率并列第二,《城里城外》上周尽管只播出最后1集但还是以平均3.3%的收视率获得冠军。

开播两天,《贞观长歌》就获得收视第二应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是一些看进去的热心观众还是抛出了两大质疑。

  质疑一: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改不了“皇帝腔”?

  回应:铁林的确常说“朕”

  《贞观长歌》除了“皇帝专业户”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外,还有两位“皇上”加盟,“汉武帝”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和“皇阿玛”张铁林,他们在该剧中脱下了龙袍,分别扮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杜如晦和叛将罗艺。对于陈宝国扮演的杜如晦,观众没有异议,多肯定他演得准确到位。但对于张铁林这次饰演的叛将罗艺,不少观众认为他演得有点过,而且改不了他的“皇帝腔”。

  对于观众质疑,导演吴子牛认为,张铁林这次扮演的罗艺本来就是一个张狂的叛将,需要的就是那种趾高气扬的姿态。“我个人觉得铁林演得很符合角色的性格,因为罗艺也一心想杀回长安自己当皇帝。”不过,吴子牛透露,“铁林演惯了皇帝,他这次演将军很投入,但偶尔在说台词的时候,应该说本帅,他却下意识就说‘朕’,很好玩。”

  质疑二:张澜澜演女主角有点嫩?

  回应:往后看可能会改变这种看法

  在这部82集大戏中,新人张澜澜扮演女主角安唐公主,和唐国强共同演绎的皇家父女情。不过对张澜澜的表演,有观众认为她扮相不错但演技不佳,演女主角显得嫩了点?

  对此质疑,导演吴子牛称,观众越往后看可能会改变这种看法。“最初选择张澜澜扮演女主角安唐公主是制片方推荐的,我看了她在历史剧《江山风雨情》中塑造的陈圆圆,觉得还不错,就定了她演《贞观长歌》。我个人觉得,从整体上看,她把角色完成得比较好。安唐公主的戏在前几集很少,观众往后看可能会改变这种看法。安唐公主以美貌和智慧周旋于政治风云和宫廷争斗中,为这部历史正剧增添了几缕柔情。”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铁林 | 陈宝国 | 张澜澜 | 唐国强 | 安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