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陕西秦腔眉户老腔将同亮相央视春节戏曲晚会

陕西秦腔眉户老腔将同亮相央视春节戏曲晚会
[图]秦腔传统剧《游西湖》中吹火绝技(刘彭涛/摄)

  备受戏迷关注的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日前在北京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和录制,深受西北观众喜欢的秦腔、眉户和老腔三个剧种将同时亮相今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汇聚了全国各地的戏曲剧种的代表人物,是全国优秀剧种的集中展示,从而备受专业演员和广大观众的重视。今年陕西的秦腔、眉户和老腔三个代表剧种春节期间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同时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这在近些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是从来没有过的。

  新组建的西安秦腔剧院副院长侯红琴在接受中国秦腔网(www.qinqiang.com)的专访时透露,西安秦腔剧院本次为中央电视台选送的是秦腔的吹火绝技,由该院的三位优秀青年演员联合表演,分别是原五一剧团的旦角演员韩俊丽,原西安易俗社的旦角演员薛学慧和原西安三意社的旦角演员马璐璐。

  另据中国秦腔网(www.qinqiang.com)了解,秦腔当红小生李小锋将在今年的央视戏曲晚会中演唱眉户现代戏《迟开的玫瑰》中许师傅的代表唱段“老父亲颐养天年含笑走”选段。虽然李小锋在该剧中的唱段并不多,但他唯一的一段大段唱腔高亢明亮,真切感人,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相信他的这段眉户唱段一定会得到全国观众的喜欢。除了参加春节戏曲晚会,李小锋还将在央视戏曲频道《名段欣赏》中表演秦腔折子戏《打柴劝弟》,他和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班的同班同学王红丽表演的豫剧《风雨行宫》,王洪玲表演的河北梆子《大登殿》,杨中义表演的山西梆子《拜母》共同组成了“梨园中坚,传薪递火”《名段欣赏》春节特别节目。

  陕西的老腔自从在话剧《白鹿原》中亮相以来,就一直是全国观众关注的话题,陕西华阴老腔艺术团的十几位民间艺人表演的老腔也将出现在今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中,晚会的导演白燕升对有着近两千年历史老腔艺术格外热衷,他说:“这些地地道道的农民在舞台上带给我们的震撼会超过许许多多的专业的演员,他们在大年三十晚上带给大家的这个《将令一声震山川》肯定会成为今年戏曲晚会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