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 文隽因转播权问题辞职

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 文隽因转播权问题辞职
组委会主席文隽在去年香港第25届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前一天,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

  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近新闻不断,在昨天公布的候选名单上,《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等影片都榜上有名。而在提名名单公布前,曾连续担任了三届的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因转播权的问题突然提出辞职。

  提名前突然辞职

  连续担任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的文隽,1月31日突然向香港各大报社发出其提交的辞职信。文隽在信中称他已决定辞去金像奖主席的职务,主要是他想将今年4月15日举行的颁奖礼转播权交予香港有线电视台,而其他理事表示反对,决定将转播权继续交予无线电视。

文隽感到“心力交瘁,干劲已消失殆尽,没有意思”,便做出辞职申请。

  昨天金像奖副主席庄澄宣布,节目转播权依然交给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也就是香港无线电视台,而文隽自始至终没有露面,看来他是去意已决。对此金像奖协会副主席唐季礼(唐季礼新闻,唐季礼说吧)称,转播权交给哪家电视台,需要董事局大家投票,不是某个人决定的。目前大家对文隽都在极力挽留,“他为金像奖出大力是有目共睹的”。而金像奖前任主席吴思远也表示,自己至今不相信文隽会辞职,“我会大力劝阻他的”。

  《黄金甲》14项提名创纪录

  2月1日,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经过首轮投票后,2月1日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盛大的记者招待会,公布本届入围金像奖的候选名单。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男配角等14项提名大出风头。杜琪峰(杜琪峰博客,杜琪峰新闻,杜琪峰说吧)《放·逐》和《黑社会2:以和为贵》双双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夜宴》则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指导等7项提名。

  内地导演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无疑是最大的赢家,除了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以及一个剪辑技术奖落空外,该片几乎占据了名单上所有的提名,这也创下了香港金像奖提名的最高纪录。新画面公司代表昨天接受采访时也很高兴,他称,这是《黄金甲》上映后,国内最近的一次颁奖典礼,能获得这么大的认可,自然很欣慰,张艺谋导演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会出席本次金像奖典礼。而国产另一部大片《夜宴》的成绩也很不错,连夺7项提名,虽然比《黄金甲》少了一半,但毕竟是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的第一部古装片,这也让华谊公司比较欣慰了。

  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有望获新晋导演奖

  本次记者会由金像奖副主席庄澄主持,他介绍本次大会以“薪火相传”为主题,香港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为本次颁奖礼设计了海报。同时大会决定,为了鼓励更多新晋导演拍摄出更多角度独特的电影,本次颁奖礼特别拨出10万港币奖励给年度新晋导演的获奖者,目前争夺这个奖项的有罗永昌、吴彦祖和叶念琛。由于吴彦祖是由台前转向幕后,去年独立执导的新片《四大天王》又颇具探索和讽刺意味,他的夺奖呼声最高。

  内地两演员表示惊喜

  在提名名单上,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凭借《夜宴》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刘烨(刘烨新闻,刘烨说吧)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周迅说自己确实很兴奋,“其实我个人倒无所谓,我很高兴冯小刚导演的片子在香港还是被认可的,他获奖我会更高兴。”而刘烨也一样兴奋,“《黄金甲》中的表演,让我听到了很多不同的评论,我当时就说这是好事,自己尽了力,有观众关注就好”。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吴彦祖 | 文隽 | 杜琪峰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