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张伟平老怀欣慰:金像奖让《黄金甲》挽回面子

  2月1日下午,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共获得14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记者在昨天下午5点连线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张伟平笑称现在对提名几乎已经麻木,不过还是很欣慰于香港金像奖对于《黄金甲》艺术上的肯定。

虽然不可能,但他希望获提名的演职员都能拿奖。

  “做商业片像是拓荒者”

  接到记者电话时,张伟平刚刚开完会,记者说明来意,他才恍然大悟说:“怪不得今天记者都打我手机呢,原来是因为金像奖的事。”显然,对于获得14项提名的事,张伟平刚刚才有点摸着头绪。

  对于此次成为金像奖大热门,张伟平笑称:“其实我现在对于提名都已经麻木了。这十多年来,全世界大大小小的电影节我和艺谋几乎都参加过,奥斯卡去了也不止一次。但提名和得奖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能得的话当然好。你知道做商业片要顶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点像拓荒者。金像奖能给予我们这么大的肯定,我真的非常感谢。”

  而获得提名的14个单项奖中,张伟平表示自己无法预言哪个最有把握得奖,甚至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服装造型设计他也没有轻易提出来。他说自己不是算命先生,没办法讲这个问题。同时,他颇为自豪地表示,《黄金甲》已经创造了国产片的票房纪录,取得了商业成功,如果再得到艺术上的肯定,当然是完美的结果。他希望所有入围的奖项都能得奖。“不会不重视金像奖的肯定”

  相对于本来张伟平期望甚高、屡次提及的奥斯卡奖只有服装造型设计一项入围,金像奖的确是让《黄金甲》挽回了不少面子。张伟平也承认,奥斯卡爆出冷门是经常的事,得奖更是可遇不可求。从《黄金甲》来说,不管是拍摄还是制作,他和张艺谋都以及整个团队都尽了最大努力,虽然没能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也不算意料之外的事。

  张伟平相信这样的结果再次反映了东西方观众和评委对电影审美和价值观上的差异。他本人虽然最看重奥斯卡,但也不会不重视金像奖的肯定。

  提及两年之内无法与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合作,张伟平说只会替艺谋感到高兴,没什么遗憾。“昨天我和艺谋还说呢,担任奥运会的总导演在全世界的导演当中都是最有荣耀的。斯皮尔博格开玩笑说他就没有导演过奥运会,这次担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已经感到很荣幸,他跟艺谋说他一定要干些实事。”

  张伟平说他当然知道奥运会比任何一部电影都重要,会吸引全世界的关注,带动国民经济。如果这次机会错过,百年之内都不见得再有机会。11年之内,他投资与张艺谋打造了8部电影,其中90%都在国际上造成轰动,在国内更拥有别人无法企及的口碑和票房,对于他个人来说了无遗憾。(范晨)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伟平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