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华夏民族乐团中国民乐欧非巡演赢得开门红(图)

华夏民族乐团中国民乐欧非巡演赢得开门红(图)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由中国音乐学院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华夏民族乐团在瑞士的卢塞恩音乐大厅,为这里的观众演出了一台民族音乐作品音乐会,观众反响热烈,指挥家关乃忠最后不得不指挥乐团将最后一首《花好月圆》又演奏了一遍,为该团在欧洲和非洲的巡回演出赢得了开门红。演出结束后,观众不仅盛赞音乐会的成功,更有观众现场成为指挥关乃忠的“忠实乐迷”。一位从苏黎世赶来的乐迷更是在演出结束后来到后台找到关乃忠,固执地邀请关指挥与他到酒店开怀畅饮。

  这是华夏民族乐团欧非巡回演出的首场演出,也是纪念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欧洲巡演十周年的第一场演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年前,浙江民族乐团第一次把中国民乐带到卢塞恩,瑞士国家电视台还曾经播放乐团的演出录像,使得中国民乐在当地的观众中有着一定的影响。而此次华夏民族乐团带来的都是中国现代作曲家的最新创作,给当地观众带来了新鲜的音乐,音乐会售票达到90%以上。

  从事医生工作的西瑞尔·叶格对记者说:“与去年的中国民乐相比,我更喜欢今晚演奏的《太阳》,因为它的节奏感相当强,而对于一些独奏节目,我更喜欢二胡独奏曲《除夕》和笛子独奏曲《花泣》。二胡仅有两根弦,却有着丰富的变化。而我曾经学过长笛,中国笛子仅凭一根竹子就有那么丰富的表现力,令人吃惊。”

  记者在演出现场还了解到,当晚所有的观众都是购票来听音乐会的,而在下面的巡回演出中,维也纳金色大厅和卢森堡音乐大厅的演出票已经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乃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