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西望长安》看葛优“行骗”18年后重返舞台

《西望长安》看葛优“行骗”18年后重返舞台

  2月6日,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在上世纪50年代根据真实事件创作的剧本。该剧曾于1956年首演,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此次新版《西望长安》中,葛优扮演骗子“栗晚成”,该剧将于2007年2月6日到1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以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诞辰。

  葛优18年后重返舞台

  《西望长安》是葛优表演风格的一次空前突破,从冷幽默转变为人来疯式的喜剧风格。葛优把这个骗子的老谋深算、含而不露、外表持重、内心狡诈表现得淋漓尽致。

  葛优表示:“我是话剧演员出身,从1979年一直演到1988年,整整跑了10年的龙套,从来都没有演过主角。18年后的今年是话剧诞生一百年,我想重回舞台,排演老舍的话剧《西望长安》。没敢演和我差别太大的,出演这个剧,也是因为剧中这个大骗子的角色很适合我,如果这次能演好了,以后我还会考虑接着演话剧。”

  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导此剧战战兢兢

  导演娄乃鸣:在纪念中国话剧100周年之际,在这百年一遇的时刻,能在舞台上直接表达自己对话剧,对所有话剧前辈的敬意,自己感到莫大的荣幸,我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导演老舍先生的作品,使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那是因为太爱他的结果。我想说的只是:虽然是50多年前的作品,生命力却依然存在;虽然老舍先生老去了,他的艺术灵魂却仍旧活在我们的

  时代之中……曾经的已经过去,未经的尚未到来,在曾经与未经之间,我们站在舞台之上……

  老舍先生的初衷

  《西望长安》就是写一个骗子故事的讽刺剧。在这个剧本里,对骗子如何施展手段写得不多,而且他所施展的那几招也并不高明,正因为他的骗术并不高明,而居然一帆风顺,那些不高明的受骗者恰好是我们的干部,我们就不能不把他们当作讽刺的对象了。那些受骗的干部并不是坏人。他们若是品质十分恶劣,有意地和骗子上下其手,就不会含有多少讽刺的意思了。他们把骗子当作了真正的英雄,照顾他,培养他,甚至于帮助他解决婚事。他们的毛病在哪里呢?他们哪,麻痹大意,就这样马马虎虎地被骗子给骗了。骗子混了好几年,最后破案可是很快,只用了三天的时间,足见这个家伙一遇到有眼睛的人就立刻原形毕露,束手被擒。我们就这样讽刺、批评了毫无警惕的干部,也表扬了警惕性强的干部。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老舍 | 娄乃鸣 | 高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