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门徒》我打99分 最绝望一刻几乎失声

刘德华:《门徒》我打99分 最绝望一刻几乎失声
刘德华的白发造型让人期待

  由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导演,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主演的影片《门徒》2月13日将在全国上映。在当年,一部《雷洛传》令刘德华提名金马影帝,15年后,刘德华在《门徒》中再度出演枭雄角色。15年的锤炼,让刘德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说只有拍这样的戏才能让自己发挥到极致,而就是在这部《门徒》中,那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被他发挥得淋漓尽致,“我敢保证,到今天,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会被感动得流泪。

  展示毒品的一切

  记者(以下简称“记”):尔冬升导演曾说,《门徒》是你最强悍的演出,你自己怎么看?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我想《门徒》不只是我本人最强悍的演出,也是我们香港电影人最强悍的一次演出。这么接近毒品,无论是卖的,吸的,甚至是提炼过程,都没有像这部拍得这么仔细的电影,把这个观众完全不了解的工业完全拍出来了,告诉大家关于毒品的一切。

  记:为了拍这部戏,你去了金三角,看到罂粟时是什么感觉?

  刘:拍摄的第一天,我便看到遍布整个山丘的罂粟花田之壮观场面,事后才知道这片罂粟花田是当地人为拍电影而种的。我觉得,如此美丽的罂粟真的是一种欲望。

  最绝望一刻几乎失声

  记:你主演的《雷洛传》是枭雄片,后来就是《无间道》,这次的表演是否有对过去的重复?

  刘:我觉得自己的表现比15年前的《雷洛传》上了一个档次:身体表演上越糟,给人感觉上却越酷,心理表现上越放得开,给人感觉却越悲惨。雷洛有着旧式广东男人的普遍特点,重情义。那年代的人,情感很朴素的。而昆哥的每一场戏都充满着一位看清世事的中年人的感慨和无奈,作为毒枭,目光冰冷而犀利,让人恐惧,没有表情,是一个魔头。作为男人,他是一个好老公、好爸爸,他是一个真正在承担家庭使命的人,但他的爱却不被自己所爱的人、所亲近的人理解,这是最大的可悲。

  记:听得出,你好像对这个角色有很深的感情?

  刘:《门徒》拍到后面,我已经彻底与昆哥融合了,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当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像一头失去亲儿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什么也发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一古脑儿地集中在一处!天哪!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我敢保证,到今天,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会被感动得流泪。但不是说,我喜欢这个毒枭,我是有底线的,演坏人时,一定要死。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所以觉得自己有社会责任,当然,我们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至今,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冷血的人物。

  这个毒贩很真实

  记:这次扮演的毒枭昆哥,又没有逃脱反派形象?

  刘:你说他是一个反派,我承认,因为他贩毒。可他自己生活却很低调,有钱不敢花。说话文绉绉,一套一套的,做事非常小心,因为干这一行的,一旦被捉就要入狱二三十年;生活压力也很大,陷在中年危机中,自己有恶疾,未老先衰,我想这是报应;他有三个子女,小女儿还有先天的病,大女儿非常叛逆,香港中年男人有的糗事他都有。也就是这个人,在毒界中是响当当的。

  记:导演在拍摄手法上这次也讲究了绝对的真实?

  刘:我想这种表现在华语电影中也是第一次。毒贩也是人,他们也有普通人都有的问题,也会有中年危机,电影只有这样描写才是一种真实。记得有一句话:我们的世界是被一群病痛缠身的人控制的,许多有权势的人,他们在自己的事业中是英雄、枭雄,可在现实里,他却身有重病,生活也不美满,是一个“失败者”。

  超越自己并不难

  记:为什么最近总是接这种很低沉的戏?

  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让我拍得很难受,那是最迷惑的,不知道自己要演什么。以前观众对我的江湖片有印象,因为我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常常演流氓,演黑帮,大家觉得,你就适合演黑帮,演流氓。但我希望告诉大家刘德华不仅仅只会演这样的角色,我希望自己拍一些比较有内涵的电影,但没有一部卖座,就又觉得,我是不是只适合在枭雄黑帮的戏路上发展,就又回过头拍这样的类型片。于是就拍了《暗战》、《无间道》这样的片子……

  记:很多人都认为你在《无间道》里的表演很难超越,但《门徒》同样是出现的卧底、毒枭、兵贼对峙的关键元素,虽然导演说这并不是另一部《无间道》,你觉得自己这次表现如何?

  刘:(笑笑)一个演员每时每刻都要把握该角色的心理状态的程度,我能够接受的空间比很多人大很多。每天我都在练习,演戏的时候就是我的练习,今天练习放松,明天练习交流,后天练习角色的形态,然后我练习模仿,我管你什么戏,反正都是戏。很大的空间给你,尽最大能力去做就行了。

  言奖为之过早

  记:《门徒》和《无间道》都有一种悲壮的氛围,你是不是也更喜欢悲剧?

  刘:《门徒》就像一本书,它写下了这个世界里面的一件事,如果你爱他,请带他去看“门徒”,因为那里有爱的叮嘱!如果你恨他,也带他去看“门徒”,因为那里有恨的诅咒!

  记:有没有想过凭借《门徒》再夺金马影帝?

  刘:现在言奖还为之过早,但我敢保证,这一次的刘德华很不一样,这是我最用心力的演出,如果自己打分的话,我给自己99分。不过我更希望小宝(尔冬升)得奖,他令我们每一个演员都有发挥的空间,展现完全不同的自我。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尔冬升 | 雷洛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