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蔡文姬》复排 徐帆与导演出现激烈冲突

话剧《蔡文姬》复排 徐帆与导演出现激烈冲突

  昨天上午,在北京人艺《蔡文姬》的排练场上,导演苏民带领主演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濮存昕(濮存昕新闻,濮存昕说吧)等演员复排,在如何说台词的问题上,导演和徐帆之间爆发了很少有的激烈的艺术碰撞,一时间现场气氛非常紧张。

  导演苏民认为:“《蔡文姬》是郭沫若一出形式很完整的戏剧,语言很华丽,不能用生活中的语言来演绎,而是要把生活的自然规律美化,统一到这个调调里,台词的文学性很强,比如有很多‘虽然——但是——而且’这样的句式,老演员曾经是以一种吟唱的方式说台词的,现在的演员不会了,但不能说你没见过这样的演出就觉得那样不好。

  而徐帆说:“这出戏在2001年我就演过,当时我就觉得别扭,现在回头去看那样的演出录像都还会觉得不舒服,毕竟观众已经不是那个年代的了。我这次排练在表演上可能还是不能有什么突破,但在我心里会觉得已经游刃有余一些。”当有记者觉得徐帆的话很有道理,跟苏民导演讨论时,苏民导演非常认真地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狂妄了!你没经历的东西太多了,你的实践经历只是局部,我不反对创新,但别把无知当作创新!”

  整个一上午,剧组还都在磨合阶段,一旁的濮存昕看着父亲苏民导演,并没有回答支持哪方:“《蔡文姬》确实不是为票房而作的一出戏,它的风格不是疾风骤雨,而是清风细雨。看这出戏就是告诉观众现在还有一种厚重感的东西,知情善礼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苏民 | 蔡文姬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