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百变型男”黄维德:歌手+IT精英+演员(组图)

百变型男黄维德:歌手+IT精英+演员(组图)

百变型男黄维德:歌手+IT精英+演员(组图)
黄维德

百变型男黄维德:歌手+IT精英+演员(组图)
《京华烟云》剧照

百变型男黄维德:歌手+IT精英+演员(组图)
《东方霸主》剧照

  央视大戏《京华烟云》中“革命青年”孔立夫这个角色让观众深深记住了来自台湾的帅气演员黄维德(黄维德新闻,黄维德音乐,黄维德说吧),这部戏顺利开启了他演艺事业在大陆的发展,此后《少年嘉庆》、《紫藤恋》、《怀玉公主》、《世间路》、《新昨夜星辰》、《大清后宫》等众多由黄维德主演的电视剧频繁在各地播出,收到好评,令他在大陆的人气迅速攀升。大陆观众对于黄维德的好奇也越来越强烈,想要更多地了解这个来自台湾的英俊小生。

  天生好嗓音,歌手出道

  很多大陆的观众都不知道,其实黄维德不仅仅是演员,还是一名歌手。黄维德的父亲是台湾著名的配音演员,也许是得自于遗传,他天生拥有一副富于磁性的好嗓音,从小喜欢唱歌的他读大学时和朋友们组成乐队,四处演出为他积累了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很快乐队便小有名气,甚至还有了自己的固定歌迷,作为乐队主唱的黄维德不久也因为外型俊朗、唱功不俗被唱片公司看中,签下一纸合约,自此黄维德正式出道。作为歌手,黄维德曾经先后发过《热爱》、《爱情鸟》、《好Man》三张专辑,特别是《好Man》这张专辑更是在台湾唱片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肯定了黄维德在歌坛的一席之地。

  电脑高手,曾经转行做IT精英

  《好Man》发行后不久,黄维德接到兵单,唱片宣传还未做足他便应征入伍,演艺事业不得不随之中断。两年军队生活的磨炼使他更加成熟和稳重。离开演艺圈两年,退伍后的黄维德以为自己已经告别了演艺事业,生性乐观的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脚踏实地开始了新的人生打算。黄维德对于电脑和网路架设向来有浓厚兴趣并且很在行,他转行做了IT工程师,做起网路架设、服务器维护的工作。至今他的家中还有4台电脑,拍戏之余他也不忘关注最新的软件信息,时时跟进业界发展动态。黄维德对于电脑、网络知识的专业令很多他的粉丝大跌眼镜之余更加钦佩他的多方位才能。

  偶然触电影视表演,一发不可收拾

  一个偶然的机会,圈内的朋友请黄维德友情出演《怀玉公主》,没想到这次偶然的触电成为黄维德人生的一次转折,他的表演天赋一下子被发掘出来,可谓无心插柳的意外收获。黄维德在《怀玉公主》中本来只是客串,没想到却意外得到了观众的喜爱,有他出场的剧集收视率急速飙升,后来剧组还因此特意修改了剧本,增加了他的戏份,并且为了迎合观众还重新安排了剧情:黄维德在剧中扮演的坏人角色以改邪归正收场。

  虽然黄维德自己回忆说那时的表演现在看来真是青涩,但是从《怀玉公主》开始,表演成为黄维德演艺事业的重要部分。天分加上努力,黄维德的表演神速进步,很快他的表演便在圈内得到了肯定,片约越来越多,不久就有机会出演电视剧的男一号了。黄维德为人正直、勤奋、谦虚,人品好戏品更好,圈内圈外都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在台湾素有“新好男人”之称,成为新一代偶像与实力并重的当红小生。

  勤奋造就高产的演员

  2006年是黄维德正式进军内地的一年,签了内地经纪公司,成为陆毅(陆毅新闻,陆毅音乐,陆毅说吧)、田亮、瞿颖(瞿颖新闻,瞿颖音乐,瞿颖说吧)、孟广美(孟广美新闻,孟广美说吧)等大牌明星的同门。虽然早已红遍台湾,但是对大陆观众而言他还是个新面孔。继《京华烟云》之后,大陆的观众先后看到他更多的影视作品。《少年嘉庆》、《紫藤恋》、《怀玉公主》、《世间路》、《新昨夜星辰》、《大清后宫》……几乎每部他主演的电视剧一经播出便会创下收视佳绩。黄维德外型阳刚俊朗,演技扎实、可塑性强,塑造了众多不同类型的人物形象,不只得到观众的喜爱,业内人士对他也是一致肯定。一年之中他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剧组和片场度过的,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相信自己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自己要做的只是尽到演员的本分,踏踏实实演好戏。虽然没有太多时间做宣传,但是观众已经通过他众多的作品和他精彩的演出记住了黄维德这个名字。

  台湾广告天王大陆同样吃香

  黄维德英俊、成熟、性感、优雅而内敛的气质在台湾早已迷倒万千观众,既是女性观众心目中的好男人标本,也是时尚界青睐的潮流先锋。不仅频频现身各大时尚类杂志,Gucci、LV等世界顶级品牌的时尚活动也常常邀请他出席捧场,外型积极向上、健康有活力的黄维德更是成为各个广告商看好的最佳代言人,由他出镜的不只公益广告多多,商业广告也接踵而至。从通讯企业到沐浴露,从啤酒到男性保养品,甚至连酱油、味精这样的居家产品也看中他的亲和力和市场号召力争相找他代言。去年黄维德更是受邀为某著名女性化妆品做台湾地区的代言人,型男代言女性化妆品让人意外之至,成为一时的热门话题。由于代言领域涉足广泛,黄维德也因此被台湾的媒体称为“广告天王”。

  随着黄维德在大陆的知名度打开,他的人气也日益高涨。不只片约不断,众多广告商也纷纷找上门来,众商家看好他的市场潜力和号召力,主动联系他的经纪公司寻求合作。就连他拍戏时也有多家著名服装品牌抢着要提供戏服赞助。

  银幕硬汉:戏品如人品

  黄维德高大英武的型男形象被众多制片方看中,出演了很多革命青年、正气男儿、痴情男子、大侠好汉形象,现实生活中,他的戏品、人品也同样被人称道。去年在拍摄《超级男女》时剧组意外遭到当地恶势力袭击,危难之时黄维德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挡住了挥向导演的棍棒。黄维德因此面部受伤,外界和媒体高度关注。然而无论是黄维德本人还是他的经纪公司都没有利用这一点来刻意炒做,去北京治疗之余一个简单的媒体见面会上黄维德向外界告知了事件的详情,此后他便匆匆赶回剧组随时待命。在这次的事件中,无论是大众还是媒体都对于黄维德危难之时表露的凛然正气和男儿本色表示了高度赞许,而整个过程中他的低调态度后来更是被人称道。

  06年大丰收,07年大发展

  2006年黄维德在大陆的演艺事业可谓大丰收,不只有众多作品和大陆观众见面,而且还有机会和王刚(王刚新闻,王刚说吧)、张国立(张国立新闻,张国立说吧)、邓超(邓超新闻,邓超说吧)、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殷桃等众多优秀演员合作,飙戏之余也获益匪浅。他曾经说过,很高兴可以有机会和众多优秀的演员切磋过招,在比较中互相学习,和优秀的演员合作起来很过瘾。

  07黄维德还将有更多作品与观众见面。与胡兵(胡兵新闻,胡兵音乐,胡兵说吧)、萧蔷(萧蔷新闻,萧蔷音乐,萧蔷说吧)、安以轩(安以轩新闻,安以轩说吧)联合主演的《超级男女》,是《粉红女郎》系列的金牌导演伍宗德的又一青春励志喜剧力作。目前正在横店赶拍的年代戏《东方霸主》不只与青春貌美的霍思燕(霍思燕新闻,霍思燕说吧)、洪欣合作,更有机会与午马、罗家英(罗家英新闻,罗家英说吧)等资深前辈演对手戏,是一部可以媲美经典年代戏《上海滩》的大戏。有消息说金牌制作人杨佩佩也已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力邀他出演剧集。而在广大歌迷的热切期待下,黄维德的经纪公司表示会将他的新唱片制作提到日程上,看来黄维德的新唱片也将指日可待。

  默默耕耘必有回报,相信2007年黄维德将会给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精品,演艺事业在金猪年里会有更好的发展。(文:小马蜜蜜)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维德 | 陆毅 | 瞿颖 | 赵薇 | 萧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