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从《雷洛》到《门徒》 刘德华15年漫漫枭雄路

从《雷洛》到《门徒》 刘德华15年漫漫枭雄路


  将于2月14日上映的贺岁大片《门徒》中,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扮演了大毒枭“昆哥”一角,被称为其从影史上最强悍演出。这也是刘德华在15年前凭借《雷洛传》获得金马影帝提名之后,再次出演枭雄角色。这部亲赴东南亚“金三角”拍摄的“揭秘毒品真相”的影片,究竟让刘德华有了什么突破,听华仔自己来说———

  “毒贩有恶疾,未老先衰,我想这是报应”

  我在这戏里面是演一名毒贩。他是一个反派,他是香港最大的捞家。

可他自己生活却很低调,有钱不敢花。说话文绉绉,一套一套的,做事非常小心,因为做这一行的,一旦被捉,随时入狱二三十年;生活压力也很大,陷在中年危机中,自己有恶疾,未老先衰,我想这是报应;他有三个子女,小女儿还有先天的病,大女儿非常叛逆,香港中年男人有的糗事他都有。也就是这个人,在毒界中是响当当的。毒贩真的个个都富得流油,花天酒地吗?我看美国CNN的报道,在美国毒品贩子多半买不起房子,有的还要跟妈妈住在一起,毒贩也是人,他们也有普通人都有的问题,也会有中年危机,电影这样描写才是一种真实。

  “用《门徒》来揭示地狱的幻象”

  为拍这个戏我们到了金三角,金三角一向给予外界很神秘的感觉,泰国、缅甸边界地区,当地的农民以前就是靠种罂粟、贩毒为生。拍摄的第一天,我看到遍布整个山丘的罂粟花田之壮观场面,事后才知道是在开拍前一天由农民们插下了6000枝罂粟花造成的。当地的农民也对我说:他们看到我们制造的罂粟花及果实,都说跟他们以前种的非常相似!我突然觉得:罂粟是一种欲望!美丽的花是一种幻象,当时我就希望用《门徒》来揭示这一切地狱的幻象。

  我想《门徒》不只是我本人最强悍的演出,我想这是我们香港电影人最强悍的一次演出。在华语电影中,之前好像没有这类题材,这么接近毒品,无论是卖的吸的,甚至是提炼过程,都没有像这部拍得这么仔细的电影,要把这个观众完全不了解的工业完全拍出来了,告诉大家关于毒品的一切。

  “我演坏人就一定要死”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比15年前的《雷洛传》上一个档次:身体表演上越糟,给人感觉上却越酷,心理表现上越放得开,给人感觉却越悲惨。雷洛有着旧式广东男人的普遍特点,有办法,重情义。那个年代的人,情感很朴素的,雷洛为什么去做警察?为了吃饭。人千辛万苦为了啥?为了吃饭。

  而《门徒》里昆哥的每一场戏都充满着一位看清世事的中年人的感慨和无奈。作为毒枭,目光冰冷犀利,没有表情,是一个魔头。作为男人,他是一个好老公、好爸爸,但他的爱却不被自己所爱的人理解,这是最大可悲。

  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当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像一头失去亲儿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什么也发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全部涌上我脑袋!天哪!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我敢保证,到今天,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会被感动得流泪。但不是说,我喜欢这个毒枭,我是有底线的。我的原则是:演坏人时,一定要死。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所以觉得自己有社会责任,当然,我们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至今,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典型和冷血的人物。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雷洛 | 雷洛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