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舞台剧《九幕·敦煌》 > 相关报道

大型舞台剧《九幕·敦煌》请来希腊大腕当导演

  将于10月公演的大型舞台艺术剧《九幕·敦煌》集合了众多大腕,艺术总监苏越,文学总监余秋雨,特邀曾执导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导演帕派约安努等。苏越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国内有很多与敦煌有关的舞台作品、影视作品,但始终无法与国际接轨,我们的目的是想把敦煌打造成一个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

  希腊导演帕派约安努对“敦煌”并不熟悉,但苏 越仍极力邀请他担纲该剧导演,“第一,是看中了他导演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出色功力;第二,正是因为他不熟悉,所以才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他有很多奇特的想法想在《九幕·敦煌》中实现,很多创意是我们在国内从未听说过的。”

  近些年,以敦煌为题材的文艺作品不断涌现,像《丝路花语》、《大梦敦煌》以及电视剧《大敦煌》等,但始终没有在国际上打响“敦煌”的品牌,苏越遗憾地表示,“国际上推广敦煌文化做得最好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和英国,像喜多朗的音乐《丝绸之路》、井上阱的影片《大敦煌》等在本国的影响非常大。这次作《九幕·敦煌》,我们想做成一个十年品牌,将来陆续在日本、欧洲、美国以及东南亚地区巡演。”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