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剧《宫S》 > 韩剧《宫S》新闻放送

《宫S》收视持续下降 韩国媒体指出三大原因

《宫S》收视持续下降 韩国媒体指出三大原因

《宫S》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06年初,以“君主立宪制韩国”作为故事背景的《宫》曾创下辉煌收视成绩, 剧中主角配角演员均人气急升。如今同样以“君主立宪制”作为背景设定,虽然出现了一些纠纷但毕竟名义为《宫》续集的新剧《宫S》已经播出。第1集首播时虽然有收视率15.3%这样不错的开始,随后的人气却一路下跌,31日播出之后韩国收视率调查公司TNS给出的数据是9.0%,照此趋势下去,收视率似乎有跌破9%的危险。

  与同时播出的其他几部水木电视剧(周三周四剧)相比,《宫S》的收视成绩始终处于差距很大的垫底水平。在播出初期就失去观众人气的,原因到底是什么?韩国媒体就此做出了分析。

  其一,前作成功的副作用。

  前作《宫》播出时,“君主立宪制”、“皇室”等幻想式的设定具有新鲜感,华丽漂亮的场面和韩国古今文化的结合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好奇心。而《宫S》的一切设定,被认为“只是复制《宫》而已”,自然失去了新鲜感。前作的成功也令大众对《宫S》抱有更大的期待,实际观看之后对相似的剧集难免有“不过如此”的感觉。

  其二,演员的演技缺乏看点。

  《宫S》的主人公“皇太子”李侯,由人气歌手se7en出演。作为se7en的电视剧出道作品受到一定关注的同时,se7en的演技水平也成了《宫S》受欢迎程度的一大决定性因素。一方面,“皇太子”李侯的性格设定与前作的“皇太子妃”彩京大体相同,演员的表现难有突破。另一方面,se7en作为新人演员,对角色的把握确实略显单调不足。除了se7en的忠实支持者,一般观众多数对他的演技表示失望。新人演员确实需要更多时间和经验,但是观众不会因为是新人就给予“理解分”。

  其三,同时播出的其他电视剧竞争激烈。

  周三周四晚上9点到11点之间的电视剧竞争尤其激烈,目前这一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除了MBC《宫S》,还有KBS《达子的春天》和SBS《外科医生奉达熙》,竞争不只在两部剧之间,而是三部剧一起争夺收视率。相比皇太子李侯,老处女达子和年轻医生奉达熙这两个人物明显更受大众喜爱,这与人物性格设定也有很大关系。另外两部剧到目前为止的成绩差距不大,在18%~20%之间彼此争夺收视率的第1位,而《宫S》只降不升的收视率,现在已经没有和别家电视剧竞争的立场,独自在10%以下徘徊。

  现在《宫S》的故事已经逐渐展开,原本的著作权纠纷也得以解决,以后随着剧集的继续播出是否能挽回收视率,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侯 | 人物 |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