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 影片新闻

影迷向许鞍华抗议 心疼斯琴高娃被发哥骗(图)

影迷向许鞍华抗议 心疼斯琴高娃被发哥骗(图)

陈文茜(右)昨天和导演许鞍华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谈到中年女人的幸福。

  许鞍华(许鞍华新闻,许鞍华说吧)的电影抓住许多女性观众的心,其中一位是陈文茜,但她看完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后大呼上当:“怎么‘女人四十’到了60岁变这么惨!”她昨天当面向许鞍华抗议,并笑说:“我刚好是女人40和60的中间,反正往事不堪回首,对未来不要抱太多希望,日子就可以天天打发过。到了60岁千万不要遇到小胡子男人,医生、牧师和懂风水墓地的朋友,倒一定要认识。”

  台湾联合报消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描述一位上海女人被留着小胡子的“老白脸”骗得人财两失的故事。

陈文茜替女主角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抱不平:“她的银幕形象清楚,坚忍、权威,结果到了你的电影里落差很大,怎么女人一渴望爱情,连孝庄皇后也被骗。” (斯琴高娃曾演过孝庄)

  昨天中影邀导演许鞍华到台为“姨”片宣传,特别请许鞍华的影迷陈文茜来对谈,面对陈文茜犀利见解和提问,许鞍华笑个不停,回答坦白。她透露斯琴高娃拍穿泳装那场戏,都快急哭了,一直磨着不想穿,又说要穿束腹,最后要导演挂保证只拍正面,不能拍侧面 (怕太胖),才勉强入戏。

  对陈文茜的问题“为什么60岁女人一遇到爱情就忘掉精明”,许鞍华说:“她可能有点知道被骗,但还是一头栽进去,是太高兴了吧。”而且戏里小胡子男人是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许鞍华笑说:“如果真碰到周润发,很多女人就是被骗也甘愿吧。”

  “这是一部对华人女性有所警惕的电影。”陈文茜笑说“姨”片的主角在错误的时间,做了错误的选择,“就像我们的“教育部长”杜正胜,不应该在儿子出事的时候,去改教科书。”引起台下一阵大笑。

  许鞍华、陈文茜都对“姨”片斯琴高娃的际遇心疼,两人对女人幸福的定义也不同。许鞍华说:“儿孙满堂的,是幸福样版,60岁还单身的,都会落寞,只是怎么去排遣,我是只要有电影拍就成。”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鞍华 | 斯琴高娃 | 周润发 | 孝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