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张曼玉想再挑战喜剧 希望参与挖掘中国艺术家

张曼玉想再挑战喜剧 希望参与挖掘中国艺术家


  很长时间没有露面的张曼玉(张曼玉新闻,张曼玉说吧)日前出现在“奥迪英杰会”2007年度盛典发布会的现场,影星张曼玉继郎朗之后,成为了又一位奥迪形象大使。张曼玉给人的印象一直比较神秘,而昨天曾经一度迷倒众生的张曼玉仍然给人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不过遗憾的是岁月的痕迹也悄悄爬上了她的脸庞。张曼玉说得最多的词语就是平衡和提升自己的修养。

  张曼玉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现在最想演喜剧

  记: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的电影作品了,在电影上,你还有什么不能突破的壁垒吗?

  张:其实不觉得自己很长时间没拍电影了。

我觉得在电影上,我还有很多要克服的东西。我看剧本,除了看它的内容和质量之外,还要看自己是否能演好这个角色。有些时候,我选择的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不想去演自己不适合的角色,觉得应该让更适合的演员来演。很多的东西是我无法做到的,但是别人能做到,那我就甘愿把机会让给别人去演。

  记:现在你选择角色的时候是不是很难,而且更倾向于扮演那种内心冲突很激烈的角色?

  张:可能早几年是。但是从《清洁》之后,我开始很想去尝试一些喜剧角色。很久没有演过喜剧了,现在重新看以前自己拍过的喜剧,觉得一点都不好笑。这几年可能自己进步了一些,再来尝试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能演好。

  做演员和做观众的看法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做演员的时候觉得很好的戏,因为无法通过审查,观众就看不到了。如果从观众的角度上来看,我比较喜欢《花样年华》和《甜蜜蜜》。

  记:现在很多文化方面的东西,比如形形色色的选秀活动并不一定有内涵,可是却备受推崇,你怎么看?

  张:我觉得那些电视和媒体不太健康。如果现在我不是这个年龄,我很容易就会被吸引,觉得很好玩。我想让大家知道,这些只是娱乐,好玩而已,但是我觉得做人需要拿捏一个平衡,也许要去接触更多方面的东西。如果太偏激了,就不好了,像这些没有内涵的东西,我认为是一种污染。我不反对这些娱乐的东西,但是不能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那方面。

  希望参与挖掘中国艺术家

  记:听说你现在空闲的时候在做音乐。

  张:音乐也是我在艺术上的兴趣。拍了《清洁》之后,我认识了一些音乐人,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我常常去他们的工作室玩,慢慢就对音乐感兴趣了。老实来说,我做音乐可能做很久都没有结果。因为我不是很有信心,不是说我要当歌星卖唱片,只是做音乐的时候,是比任何其他的事情都要让我感到快乐的。我觉得音乐能帮助我安静下来,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

  记:促使你这次和奥迪品牌合作的原因是什么?

  张:我自己一直很欣赏奥迪的态度,处理品牌的方向。除了他们的本职工作外,同时也很注重社会,也做了很多和社会有关的事情和推进艺术方面的事情。中国现在发展得很好,但是还有很多的地方是缺乏的。比如中国还有很多的艺术家没有被人发掘出来,有很多的东西还需要一起去进步。我在这一方面和奥迪有同样的出发点,这样才比较容易去合作。

  具体计划还没有,可是概念已经想了很久了。一年以前我在瑞士看了一个展览,全部都是中国画家的作品。我看了以后很感动,这个展览馆很大,里面全都是中国人的作品,让我觉得很骄傲。但是我想,为什么要跑这么远才能看到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呢?我们中国那么多的艺术家还没有被人发掘出来。我虽然没有什么很大的能力,但是我会一点一点地做。这样才会有更多的艺术家找到出路,新的艺术家也会培养出来。

  记:很多人有了一定阅历后,就会从事慈善事业,其实你自己也是从事艺术的,是什么促使你去做一些帮助中国艺术家发展的事。

  张:有些中国人的想法有些现实,很多家长不想孩子去做艺术方面的工作,认为这样没有出路,不会赚钱。他们对艺术的感觉很远,觉得艺术跟现实的生活没有关系。可是我觉得现实生活中除了赚钱之外,文化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只是经济上的进步,这个太空了。虽然进步了,繁荣了,可是里面却失去了一些东西。内地那么大,北京是艺术中心,可是大家的想法,特别是年轻一代,如果他们只是想怎么赚钱,没有人做艺术了,那么就会变成和香港一样了。做人需要平衡,有了钱却没有内涵,是不平衡的。所以我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去推动这个想法。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