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最欣赏《教父3》 演反派顾忌重重(图)

刘德华最欣赏《教父3》 演反派顾忌重重(图)


  近日,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向媒体谈及他的新片《门徒》,重点谈到了自己在表演上的追求,以及对角色的理解。

  记者:你最欣赏谁演的坏人?

  刘德华:《教父3》里的阿尔·帕西诺。阿尔在其中所体现的个人魅力是所有电影里最高的境界。每次看《教父3》,我都在想:这老头儿怎么这么酷?酷在哪里,我说不清,我想这就是演技的威力。《门徒》拍到后面,我已经彻底与昆哥完全融合了,昆哥自尽的那场戏,我当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像一头失去亲儿的野狼,仰天张开嘴巴,却什么也发不出来,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一股脑儿的集中在一处。

  记者:你演过很多反派角色,有没有考虑过社会影响?

  刘德华:创作上我的原则是:演坏人时,一定要死。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所以觉得自己要有社会责任。当然,我们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至今,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冷血的人物。

  记者:这次的反派角色“昆哥”有什么特别?

  刘德华:我在这戏里面是演一名毒贩。你说他是一个反派。我可以说是,因为他贩毒。可另一方面,他自己生活很低调,有钱不敢花。说话文绉绉,做事非常小心,生活压力大,还陷在中年危机里。自己有恶疾,未老先衰,我想这是报应。他有三个儿女,小女儿还有先天的病,大女儿非常叛逆,香港中年男人有的糗事他都有。也就是这个人,在毒界中是响当当的。在金三角他有制毒的工厂与军队,我想这些表现在华语电影中还是第一次。

  记者:你如何捉摸一个“枭雄”的内心?毕竟这些人是外界很难接触得到的。

  刘德华:我觉得枭雄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很残酷但也很实在。像《门徒》中的毒贩,他们觉得有人买毒,自然有人卖,又不是我叫他们吸毒的,根本与我无关。但是,我要说的是,不管一个人怎么看待这个虚虚实实的世界,他都应该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世界负责。毒枭们最大的问题在于:极端的自私。他们完全以自己为中心,身边的一切都是利用的商品而已。利用毒品,害得无数家庭破裂。昆哥的每一场戏都充满着一位看清世事的中年人的感慨和无奈,作为毒枭,目光冰冷,让人恐惧;作为男人,他是一个好老公、好爸爸,他是一个真正在承担家庭使命的人,但他的爱却不被自己所爱的人理解,他也很可悲。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