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_韩娱 > 韩国明星

河智苑十年寒窗终成学士 网友谑为最有毅力艺人

  主演《茶母》的韩国女明星河智苑在经过了真正的“十年寒窗”后,在今年的情人节将正式获得韩国檀国大学的学士学位。边当明星边念书,用十年的时间修得一个学位,河智苑因此被韩国某网站的网友戏谑地评选为“最有毅力的女艺人”。

  河智苑在1997年考入韩国檀国大学电影表演系,她目前已经修满学分,将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参加毕业典礼,获得学士学位。据悉,河智苑在入学的前三年间都还能安心读书,但到了2000年,她忽然被几位电影导演相中,一连拍了三部小成本影片。之后就有机会在KBS和MBC这样的大电视台的电视剧里出演配角。同年,她凭借《真实的游戏》在韩国大钟奖拿到了最佳新人奖。看到自己的演艺之路提前出现光明,河智苑干脆办理了休学手续。2002年,随着青春性喜剧《色即是空》的大红特红,女主角河智苑也一跃成为韩国一线女星。随后,她就有机会接下了《茶母》的女主角。随着《茶母》在亚洲的热播,河智苑的名声扩展到全亚洲。据悉,在拍摄这些电影电视剧期间,河智苑曾有过好几次复学、再休学的经历,一直没有放弃对学位的攻读。终于,在今年的2月14日,她可以戴上学士帽了。

  据悉,韩国某网站在日前举办的一期艺人评选中,河智苑被网友评选为“最有毅力的女艺人”。

  ■小链接

  文根英裴勇俊(裴勇俊新闻,裴勇俊说吧)学路也艰难

  在韩国艺人中,除了河智苑之外,不少艺人的求学路都充满艰难。

  自15岁出演《蓝色生死恋》之后,“平民小天后”文根英的片约不断,清纯可人的形象更得到广告商的垂青。随着人气的直线上升,正上中学的文根英不断辗转于学校和片场之间。其间,她又接拍了电影《小小新娘》,大获成功。到了18岁之后,为了考大学,文根英选择了暂时中止演艺事业,回到学校认真念书考大学。去年,她被韩国首尔的成均馆大学人文科学系正式录取。成均馆大学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所大学,在韩国的排名很高。据说,文根英在中学里一直是模范生,也获得了很多学生家长的青睐,曾被评价为“零缺陷少女”。为了能够顺利通过入学考试,文根英在考前几个月推掉了全部演艺工作,全力复习一心备战,结果一击命中。据悉,除了学业成绩外,大学方面还对她进行了外语能力及课外活动记录的考核。在通过了两轮面试后,文根英从158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均馆大学入学管理处昨日表示,电影明星文根英合格通过2006年人文科学系特技新生考试,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入学,接受一年的基础部教育后,于二年级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

  “亚洲首席师奶杀手”裴勇俊是文根英的学长,他在2000年以33岁的年纪考入成均馆大学电影视觉系就读,但自从2002年《冬季恋歌》在全亚洲爆红之后,裴勇俊就进入了忙碌的演艺事业,再也无法专心念书。从2002年至2005年这3年都是处于休学状态,成均馆大学的规定是,学生只能休学3年,为了保住演艺事业,裴勇俊与校方多次协商,但校方都不愿破例,裴勇俊只好选择退学。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根英 | 裴勇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