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爱心直航 快乐回家”—师恩如山,学子情深

  “爱心直航 快乐回家”——师恩如山,学子情深

  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南方航空公司和湖南卫视联合打造的“爱心直航 快乐回家”活动已经举行过半,继前两日公布了首批“爱心直航 快乐回家” 免费乘机名单之后,今天两架爱心直航的飞机日期和航班号也已经确定了。

时间定于2007年2月9日,北京飞抵长沙的航班号为CZ3124,深圳飞抵长沙的航班号是CZ3390。

  李资刚、黄常学,两个普普通通的大四学生,现在就读于著名的广州美术学院。他们有不少共同点,都来自于郴州资兴,都毕业于资兴第一中学,都师承资兴中学的一位艺术老师——杨峰。李资刚和黄常学当初在中学时就是杨老师的得意门徒,杨峰多年从事美术教学,算起来已经有一两百个学生了。

  三年前,他们曾经是资兴一中的骄傲和光荣,现在即将从广州美院毕业,李资刚留在广州拼搏,而黄常学则选择了北上到了北京。李资刚说,其实他们俩一直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一起在一中学习绘画,一直到考上大学。“他现在一个人在北京,我在广州。但我们俩一直都非常想念我们的杨老师,是他把我们引入了艺术的殿堂。”2006年的水灾,资兴一中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损失不小,由于当时两人学业比较忙,一直都没有时间回到郴州看看,没有给老师道个平安。现在,这也一直是他们心头的遗憾。

  记者来到北京著名的写字楼“SOHO现代城”,而现在,黄常学就在这栋大楼中实习。其实黄常学和李资刚是郴州资兴这么多年来培养出的头一批广州美院学生。两人下定决心,非要做出一定的成绩才能回去见自己的老师。这两年,黄常学参加了许多国内外的比赛,也获得了不少的好成绩,他也想趁着这个机会,把好消息带给老师,带给家乡的亲人们。黄常学告诉记者,他还将自己夺得的荣誉奖杯和作为礼物,送给他们的启蒙老师杨峰。

  记者将好消息带给杨峰老师,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两个平时并不善表达的学生居然对他怀有这么大的感恩之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们,也挺想了解他们现在的情况的,没想到他们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杨峰说。为了感谢老师,两人都决定今年一定要回家看看老师,参加了“爱心直航 快乐回家”之后,我们相信他们的愿望都能够实现,希望每一个老师都能够平平安安,每一个学子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常学 | 杨峰 | 李资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