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媒体关注

评论:《非常有戏》非常没戏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非常有戏》这个栏目的策划是脑子坏掉了。

  这个栏目的目的是什么?节目主办者说是“传承传统戏曲”,可是他们实际上是在糟蹋,代表作就是所谓的Rap版《徐策跑城》。而在首场比赛里,唯一一个真正会唱戏的黎亚,成为最早被淘汰的选手,剩下几个入围的选手,真正“唱”的戏加起来不超过十句,入选的唯一理由,是知名度更高。

  由此可见,“传承传统戏曲”不过是扯淡,节目主办方不过是想要弄另外一台真人秀出来,加入到全国上下的真人秀抢钱大军里边去。唱歌跳舞都有人搞了,于是主办方一拍脑袋,想出了这个“明星唱戏”的主意来——不过拍脑袋的时候稍微重了点,把脑子拍坏了。

  “明星唱戏”吸引人的,当然是明星,不是唱戏,可是并非明星干什么都能吸引人的,至少唱戏就不怎么吸引人,甚至连明星本身都不吸引:罗家英(罗家英新闻,罗家英说吧)担任评委,凭着他跟汪明荃(汪明荃新闻,汪明荃音乐,汪明荃说吧)在香港演艺圈的地位,也都很难请艺人来上节目。信乐团(信乐团新闻,信乐团音乐,信乐团说吧)阿信(阿信新闻,阿信音乐,阿信说吧)的说法很有代表性:“这个太专业了!”

  梨园老行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找会唱歌的明星不难,平时谁还不玩个卡拉OK啊。可是唱戏大不同,没有几年基本功,就连一点味道都唱不出来。而参加《非常有戏》的明星们,都是来之后培训两小时就上场了——所以假唱一点都不奇怪,真唱才奇怪呢。

  做电视节目,尤其录播的电视节目,假唱一点不丢人,不过做得这么不专业,露出无数破绽被观众发现,就有些丢人了。导演只好出来说:复赛时候都用现场收音。实话说,我不太相信:现场估计就收点观众掌声吧,真要这些演员现场唱戏曲?姓白的好多年前就说了:“呕哑嘲哳难为听。”

  所以,《非常有戏》的假唱必然进行到底,这是从它被策划那天起就注定了的。不过不必担心,这个“底”很快会到,因为这个先天不足的栏目坚持不了多久——原本就没有可操作性,现在广电总局又下文限制真人秀,东方卫视很可能趁机腰斩它。  刘毅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信乐团 | 罗家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