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门徒》 一切关于毒品的真相 > 《门徒》相关新闻

刘德华《门徒》中毒品零距离的五大顿悟(图)

刘德华《门徒》中毒品零距离的五大顿悟(图)

刘德华在《门徒》中的毒枭扮相

  在《门徒》中饰身陷中年危机的毒贩

  《雷洛传》15年后,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在尔东升的《门徒》里再次出演毒枭的角色,但这已经不是当年有情有义的江湖汉子,而是身陷中年危机四面楚歌的毒贩。尔东升以零距离拍摄毒品的故事,也让主角之一的刘德华近距离体会到毒品对人生的控制,最简单的道理,顿悟之后却是截然的不同。时报记者 谭争劼

  顿悟之一 罂粟其实就是一种欲望

  为拍这个戏我们到了金三角,金三角一向给予外间很神秘的感觉,拍摄的第一天,就看到遍布整个山丘的罂粟花田,事后才知道这片罂粟花田是由当地人手工制作的:在开拍前一天由农民们插下了6000枝罂粟花造成的。

当地的农民也对我说,他们看到我们制造的罂粟花及果实,跟他们以前种的非常相似。我在现场突然觉得,罂粟其实就是一种欲望,美丽的花是一种幻象。

  顿悟之二 枭雄、失败者一线之差

  我在这戏里面演一名毒贩。他是不是一个反派?可以说是,因为他做了一些坏事——贩毒,是香港最大的捞家。可他自己生活却很低调,有钱不敢花,说话文绉绉,一套一套的,做事非常小心,因为这一行一旦被捉,随时入狱二、三十年。他又陷在中年危机中,身有恶疾,未老先衰,我想这是报应。他有三个儿女,小女儿先天有病,大女儿非常叛逆,香港中年男人有的糗事他都有。但这个人,在毒界中是响当当的,他在金三角有制毒工厂和保护他贩毒的军队。这种表现方式在(华语)电影中是也第一次,毒贩真的个个都富得流油,花天酒地吗?我看美国CNN的报道,真实的情况是,在美国毒品贩子多半买不起房子,有的还要跟妈妈住在一起。毒贩也有普通人有的问题,也会有中年危机。

  顿悟之三 如何对自己负责

  观众对我的江湖片印象很深,其实那时我并没有选择的余地,常常演流氓,演黑帮,大家都觉得,你就适合演黑帮,演流氓。但我希望告诉大家刘德华不仅仅只会演这样的角色,希望拍一些比较有内涵的电影,但当然也不会拒绝回过头再尝试拍这样的类型片。

  我觉得枭雄的目标很简单的,那就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很残酷但也很实在。像《门徒》中毒枭就是一种枭雄,他们的所作所为并不是道德品质抑或好与坏的问题,他们觉得有人买毒,就有人卖粉,又不是我叫他们吸毒的,根本与我无关,他们自己要吸是他们自讨苦吃。一个人一旦选择了一定的生存方式,他就必须按照这个方式去做,他们认为完成了这些事之后,他们的人生价值就体现了,也就死而无憾了,这里面自然包括像贩毒,走私,杀人等违法活动。对于他们个人来言,也许生命是成功的,完美的了。但是,我要说的是,不管一个人怎么看待这个虚虚实实的世界,他既然来了,就应该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世界负责。毒枭们最大的问题在于:极端的自私!他们完全以自己为中心,身边一切的一切都是利用的商品而已。

  顿悟之四 男人间的信任是没道理的

  做卧底缉毒非常危险。黑社会里的一些事物,腐蚀能力是非常强的。做卧底要常跟坏人打交道,很容易越陷越深,越染越黑。面对贩毒巨大的利润诱惑,有几个卧底能把持得住?毒品在这个世界出现是上天对我们的挑战,也可以说是考验。

  昆哥与吴彦祖(吴彦祖新闻,吴彦祖说吧)的关系既是师徒,也是朋友。电影主要是说阿力(吴彦祖)的,有一天,昆哥希望把毒品的买卖交给阿力,然后就有了这个故事。他们的关系?我为什么信阿力?首先我觉得友谊很奇怪,它跟爱情,跟所有感情上的东西都是一样是没有道理的。我为什么不怀疑你,我曾经被骗了无数次,但我仍然很相信我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是缘份。像昆哥这样一个精明无比的人,为什么还会中了阿力的计?好像不合实际,其实不是的,当一个男人在事业上别无他求时,准备退出江湖了,往往会不顾一切,他要在死前在他认为值得交心的朋友面前把自己内心最深处的秘密交待了。

  顿悟之五 不跑怎知道可以跑多远

  (你觉得每一次演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前段时间我经常去跑步,我去跑山,我才可以知道我可以跑多远,平时练习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给你机会,跟对手演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

  其实每天我都在练习,演戏的时候就是练习,今天练习放松,后天练习交流,后天练习角色的形态,后天我练习模仿,我管你什么戏,反正都是戏,有很大的空间给你。

  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大胆突破:演瘾君子、拍激情戏

  张静初饰演吸毒者还是首次,有一场戏是她扮演的阿芬吸食毒品后,迷糊间主动挑逗阿力(吴彦祖饰)发生关系。拍摄前,导演尔冬升(尔冬升新闻,尔冬升说吧)特别安排二人做足热身:“女演员第一次拍大胆亲热镜头总会不自然,令我吃惊的是他们两人演来十分自然,张静初完全也不感到尴尬,只拍了3个takes便完成了。” 尔东升还对张静初的表现赞不绝口:“每次埋位拍戏时,她已让身边人感到她是一个活脱脱的吸毒者,正式拍摄时完全表现出那份爆炸力。我相信香港没有太多女演员是她的敌手。”洋洋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张静初 | 吴彦祖 | 方式 | 尔东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