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孟京辉新剧叫《艳遇》:不是对大众文化妥协

  孟京辉(孟京辉博客,孟京辉新闻,孟京辉说吧)表示这不是对大众文化的妥协,反而是对其的一次抗击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孟京辉带着夏雨(夏雨博客,夏雨新闻,夏雨说吧)和高圆圆(高圆圆新闻,高圆圆音乐,高圆圆说吧)与媒体见面,他们三个人共同撑起了话剧《艳遇》剧组。这醒目的剧名、明星演员和都市白领的爱情故事都是商业戏剧的元素,这让一向拒绝商业戏剧的孟京辉成了媒体质疑的焦点,但孟京辉昨奋起反击,表示自己排《艳遇》非但不是对大众文化的妥协,反而是对其的一次抗击。

  去年,孟京辉的《琥珀》让他第一次在大剧场中兴风作浪,袁泉(袁泉新闻,袁泉音乐,袁泉说吧)和刘烨(刘烨新闻,刘烨说吧)两位明星更是被孟京辉调教得大放异彩。今年4月5日到15日,孟京辉的第二部大剧场作品《艳遇》又将登陆保利剧院。令人意外的是,一向拒绝商业戏剧的孟京辉不仅选择了这个很市场化的剧名,又选择了夏雨和高圆圆两位影视红人加盟;更令人意外的是,一向“愤青”的孟京辉继《琥珀》后再度将剧情聚焦在了都市爱情之上。媒体记者们纷纷抛出刁难问题,质问孟京辉是不是已经向商业戏剧妥协了。但是孟京辉却义愤填膺地回答道:“就算所有人都向大众文化妥协,我也不会妥协。”孟京辉解释说,他请夏雨和高圆圆两位明星完全不是为票房,“我们更关心的是艺术本身,至于卖票,观众爱买不买,买是观众抬举我们,不买也是他们的自由。”

  坐在孟京辉身边的夏雨西装革履,志得意满,这是他自中戏毕业后首次参与话剧演出。在他身后,是一幅《艳遇》的大幅宣传照,照片上他与高圆圆双肩裸露,相拥而笑。夏雨甜蜜地对记者们说:“跟高圆圆合作算是我的一次艳遇吧。”而当记者们继续追问女友袁泉对他演话剧的态度时,他笑称:“她也觉得这是我的一次艳遇吧。”最后,看到记者们穷追猛打,夏雨只得解释说:“我每天排戏都算是一次艳遇。”

  第一次上舞台的高圆圆,因为毫无舞台经验而深受孟京辉的赏识。孟京辉说,他就是要找这样一位纯洁的、可塑性很强的女演员。“你们看,她一点儿科班出身的演员范儿都没有,多么纯洁。”孟京辉多次用纯洁二字形容高圆圆,让高圆圆不得不报以羞涩的笑容。

  孟京辉昨天拒绝透露具体的剧情,只是介绍说夏雨和高圆圆分别扮演两个公司职员。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高圆圆 | 夏雨 | 袁泉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