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传赵本山与老搭档分道扬镳 春晚小品“难产”

传赵本山与老搭档分道扬镳 春晚小品“难产”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娱乐圈也不例外。继和老搭档何庆魁分手后,小品大腕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最近又传和铁哥们张惠中(张惠中博客,张惠中新闻,张惠中说吧)导演、干儿子张猛“掰”了的消息。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张惠中,他承认儿子张猛今年没有给赵本山写春晚小品,他自己也不会给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当导演。张惠中向记者透露,张猛已经不再担任本山影视传媒的副总裁职务,但他否认父子俩与赵本山关系闹僵了。

据悉,赵本山新小品《难产》将由新人操刀。

  博客报料:因艺术分歧分道扬镳

  名为“东北张大汉”的作者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题为《赵本山和张氏父子又“掰”了》的文章。该文透露赵本山和张惠中、张猛父子闹翻脸分开了。“赵本山和张惠中都是讲究人,闹别扭了大不了一言不发,肯定不去讽刺挖苦、诋毁、陷害对方。”提到分手原因,东北张大汉在该文中称:“赵本山和张惠中有矛盾,肯定不是为了钱,两人谁也不是缺钱的人,为哥们都视金钱如粪土。那就是因为艺术上的分歧,对艺术过于执着、追求完美的人碰到一起早晚是个事儿,谁也不让步,那还了得,‘冷战’也只能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了。不过让大家可惜,今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本子张猛受父‘连累’是沾不上边儿了,这小子确实有真材实料,可惜这回有劲使不上。”

  干儿子曾是本山公司副总裁

  在《卖拐》《卖车》大火之后,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心病》《送水工》反响相对差一些。前年、去年的春晚小品《功夫》《说事儿》再次大火,作为《功夫》《说事儿》的编剧、导演,张惠中、张猛父子理所当然是赵本山春晚小品的功臣。事实上,让赵本山一炮走红的影视处女作《男妇女主任》也是张惠中执导的。而张惠中之前导演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钟点工》更是赵本山、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合作的小品经典。而在《功夫》《说事儿》火热荧屏之后,编剧张猛深得赵本山赏识,不仅成了赵本山的干儿子和“专职编剧”之一,而且他还是本山影视传媒专门负责剧本创作、广告、网络策划等工作的副总裁。

  张惠中:张猛的确已离开本山公司

  以前向记者说起儿子张猛,导演张惠中言语中多是自豪,如今谈到张猛声音明显低沉许多。“张猛今年没有给赵本山写小品,我也不会给他的春晚小品担任导演。”张惠中向记者透露,张猛已经彻底离开赵本山公司。至于离开的原因,张惠中说,跟传言中的关系闹僵毫无关系,而是辽宁电视台的一次机构调整,张猛必须回辽宁台工作,不能在本山影视传媒兼职。“张猛没有在本山那边上班了,现在辽宁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担任导演。”至于今年为什么没有和赵本山合作春晚小品,张惠中这样回答:“工作原因。我今年要负责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所以没有时间去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

  据悉,赵本山今年春晚小品和宋丹丹、牛群(牛群新闻,牛群说吧)组合成新铁三角,小品名字暂名《难产》,小品编剧不是何庆魁、宫凯波、崔凯、张猛等名编剧,而是一个新人。

  与赵本山分手的黄金搭档

  1、何庆魁

  因为共同打造《卖拐》《卖车》《心病》等春晚小品,何庆魁一度成为赵本山的“何军师”。当年,赵本山与何庆魁、高秀敏夫妇组建的“赵家班小品铁三角”辉煌一时。但自春晚上合作小品《心病》之后,赵本山与何庆魁、高秀敏夫妇的关系突然变淡了。高秀敏去世后,赵本山与何庆魁就再没有合作。

  2、宫凯波

  编剧宫凯波曾为赵本山创作过《卖拐》《卖车》《钟点工》等春晚经典小品。但是从《功夫》后,宫凯波就再没有和赵本山合作,今年也没有给赵本山编剧本。说起分手原因,宫凯波昨天告诉记者,并不是赵本山难伺候,而是赵本山春晚小品太难弄,今年正好自己特别忙,要创作和制作几部影视剧,所以没有时间。

  3、范伟

  除了编剧、导演等幕后搭档,范伟(范伟新闻,范伟说吧)作为表演上的搭档,和赵本山分手让很多人感到可惜。在赵本山春晚小品中,范伟堪称他的最佳搭档,合作次数最多,包括《三鞭子》《红高粱模特队》《拜年》《卖拐》《卖车》《心病》《送水工》《功夫》等。但是从《功夫》后,范伟去年没有和赵本山一起“说事儿”,今年又以腿伤原因退出赵本山的小品铁三角。加上高秀敏去世,赵本山今年的春晚小品特别缺人特别难弄,至今都未出炉。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张猛 | 张惠中 | 何庆魁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