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独家评论:橙天娱乐作品谈 箭在弦上只待发

  组建了好几年的橙天娱乐一直没见有多大动静,倒是2005底王京花从名声鹊起的华谊兄弟“转会”而来,为橙天娱乐带来了勃勃生机。毕竟内地首席金牌经纪人王京花手里有大把的大牌明星,而这些明星不冲着多大底牌的公司都要冲着能给自己带来更大利益的王京花姐姐的声望,随之入主橙天娱乐,而凭借如此大动作,更多希望进军内地的香港大明星纷纷把自己的“卖身契”放心地交给“内地经纪第一把交椅”的王京花手里。

随之,橙天娱乐一时之间成为“明星之家”,呈现一片繁荣景象。

  从早期的橙天影视作品到近期作品,已经从小本经营的局面逐渐步入恢宏巨制的行列之中,期间的风起云涌也初见端倪。

  小荧屏:涉猎广泛,渐入佳境

  早期的橙天其实一直在电视剧方面默默耕耘,殊不知曾经风靡全国的琼瑶剧《情深深雨蒙蒙》就是他们早期创业阶段的重头之作。都市情感剧、古装轻喜剧、温馨时代剧、经典翻拍剧都逐一落入它们涉猎的范畴之内。

  《粉红女郎》及其姊妹篇《摇摆女郎》就是他们推出的最具人缘也最具特色的都市轻喜剧。本系列剧令朱德庸的四格漫画在荧屏上生动地鲜活起来,漫画人物“结婚狂”、“万人迷”、“男人婆”、“哈妹”更成为当年的风头人物,“橙天一姐”陈好也就此名声鹊起,跻身电视圈中当之无愧的一线明星。

  “翻拍经典”也成为橙天的一大趋势。《啼笑因缘》是他们的试水之作,他们不惜重金邀请上海名导黄蜀芹操刀,重新塑造时髦的胡兵和袁立成为新时代的“樊家树和沈凤喜”;赚到“经典翻拍”的第一桶金的橙天开始大张旗鼓翻拍经典“上海风情画”《一江春水向东流》,下足血本邀请到一线电影明星汇集到这部重金之作,胡军挑战一代影帝蓝马重塑张忠良、袁咏仪PK“苦情戏皇后”白杨再演素芬、而久违电视多年的刘嘉玲首次出现在内地荧屏再现舒秀文的经典扮演王丽珍,三大角色已经足够撑场面,橙天依然觉得火候不足,更请到陈道明饰演新创作的角色三少爷游走于几个角色之间,本剧不但再现了当年经典,更把30年代上海滩的浮世荣华和尔虞我诈表现得淋漓尽致,几个明星大腕更无怨无悔地与橙天签下一纸合约;为了不放弃陈好,他们诚心诚意为她翻拍了《我爱河东狮》,让陈好放下“万人迷”的妩媚,挑战张柏芝重塑宋朝经典的“河东狮”女子柳月红,本剧虽未有造成电影《河东狮吼》的效应,却让陈好过足了“狮吼”的戏瘾;尝到“翻拍经典”的甜头之后,橙天开始更大胆,今年开始翻拍起谢晋老爷子颇具风格的《舞台姐妹》来,而一直摇摆在“橙天一姐”和“二姐”之间的梅婷也就此浮出水面,出演当年被谢芳演成经典的一代越剧名伶竺春花,一直被力捧的“橙天花旦”苏岩也成为梅婷的“舞台姐妹”,出演一代越剧小生邢月红,再现谢晋的精髓可不是容易的事,可橙天却把此挑战当作一件乐事。

  任哪个公司都不会放弃都市情感剧这块肥肉,橙天更是把这块“肥肉”经营得令观众难舍。首部都市剧《在悉尼等你》虽然只动用了小花旦薛佳凝,却把外景地搬到了风景怡人的悉尼;而去年杀青不久的都市剧《你一定要幸福》也搬到了充满风情的厦门拍摄,更动用双旦(梅婷+薛佳凝)双生(刘磊+张铎)的新鲜组合,20年跨度的爱情格局颇有海岩剧的风骨;《我们无法安放的青春》是橙天不惜代价投拍内地首部用胶片拍摄的电视剧,本剧未播先红,以陈道明搭配佟大为这一中一生的阳刚组合吸引观众,故事构架与经典程度堪比去年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大银幕:扶植新人,参与巨制

  当然,橙天并不仅仅满足于在荧屏的小打小闹,他们的目的一定是充满诱惑的大银幕。大银幕的路不好走,所以一开始他们宁愿剑走偏锋,以高姿态扶植新人导演出位,而几部“小作品”却出手不凡。

  联合日本、中国内地和台湾三地导演推出的《恋爱地图》虽然属于小众作品,但却得到了啧啧称赞,首部作品已突显橙天对艺术电影的独特品味,有了这部赚钱的小作品,橙天的自信满盈,把第二部小制作的权利交给了梅婷的“爱夫”——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导演鄢波手中,制造一部名为《阿司匹林》的都市爱情片,其实本片不过是鄢波、梅婷夫妇的自恋之作,虽然口碑不错,但依然走不开小资的调调,幸好本片没有让橙天赔钱。

  渐入佳境的橙天有了这些“刺激冒险”的经历之后,开始更自信地尝试。他们第一部大制作就吸引了以细腻的女性题材著称的香港导演关锦鹏筹备多年的风情巨制《长恨歌》,其中不乏“橙天当家小生”胡军、梁家辉和“橙天花旦”苏岩的倾力出演,他们的“大动作”更感动了阿关,使得他就此被招致麾下,预备勾画美好蓝图。但最终因为阿关的一意孤行而使《长恨歌》失手,首次大手笔失利的橙天并没有就此一蹶不振,反而更加积极地挑战自己。去年深秋,他们联手蛮声海外的女导演李玉摘下一颗新鲜的《苹果》,不但吸引了王京花“昔日旧爱”范冰冰出演有点丑的“洗脚妹”刘苹果,更令梁家辉和佟大为对这颗《苹果》“反目成仇”,本片目前已入围今年的柏林影展,这一次橙天的赌注算是有点靠谱了。

  橙天的胃口也随之大得惊人,毕竟新加盟橙天的“生力军”都是曾在内地掀起过风浪的世纪英雄、华谊兄弟、紫禁城等颇具威名公司的元老,于是他们纷纷把目光投向更瞩目的焦点。去年年底,他们悄无声息地加入内地大制作《云水谣》的运作大战之中;今年,他们则高调是注资参与今年的重头项目之中,一个是陈可辛历时多年的心血之作《刺马》,一是吴宇森回归华语影坛的鸿篇巨制《赤壁之战》,更有可能使其旗下的众小生胡军、夏雨等人成为“三国名将”。

  从高调扶植新人导演到融入宏篇大作的行列,短短4、5年的光阴,橙天已经成为内地最不可小觑的“经纪军团”的后起之秀了。

  电影作品

  《恋爱地图》导演:下山天、张一白、易智言 主演:加濑亮、范晓萱、陈柏霖、李小璐、冢本高史、伊東美崎

  《长恨歌》导演:关锦鹏 主演:郑秀文、梁家辉、胡军、吴彦祖、苏岩、黄觉

  《阿司匹林》导演:鄢波 主演:梅婷、潘石屹、宋宁

  《苹果》导演:李玉 主演:范冰冰、梁家辉、佟大为、金燕玲

  《云水谣》(参与运作)导演:尹力 主演:陈坤、李冰冰、徐若瑄、归亚蕾、秦汉

  《刺马》(参与宣传)导演:陈可辛 主演:李连杰、金城武、刘德华、徐静蕾

  《赤壁之战》(参与投资)导演:吴宇森 主演:周润发、梁朝伟、张震、林志玲

  电视剧作品

  《情深深雨朦朦》导演:李平 主演:赵薇、古巨基、林心如、苏有朋

  《粉红女郎》导演:朱翊 主演:刘若英、陈好、张延、薛佳凝、胡兵、张世

  《啼笑姻缘》导演:黄蜀芹 主演:袁立、胡兵、傅彪、刘佩琦

  《摇摆女郎》导演:杨文军 主演:胡兵、叶童、林熙蕾、王海珍、薛佳凝、王喜

  《在悉尼等我》导演:朱翊 主演:薛佳凝、朱翊

  《一江春水向东流》导演:江海洋 主演:胡军、刘嘉玲、袁咏仪、陈道明

  《我爱河东狮》导演:杨文军 主演:陈好、焦恩俊、薛佳凝、丁子峻

  《你一定要幸福》导演:朱翊 主演:梅婷、薛佳凝、刘磊、张铎

  《舞台姐妹》导演:巴特尔 主演:梅婷、苏岩、何赛飞、李成儒

  《我们无法安放的青春》主演:佟大为、陈道明、张歆艺

  橙天当红艺人

  小生:梁家辉、胡军、夏雨、佟大为、张智霖、郭晓冬、周杰

  花旦:陈好、刘嘉玲、梅婷、袁咏仪、关之琳、李小璐、左小青、苏岩、薛佳凝、小宋佳、杨若兮、孔臆珊

  导演/摄影/美指:关锦鹏、刘伟强、张叔平、叶锦添、霍建起、陆川、宁浩、张黎、鄢波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一

    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谁是内地经纪圈大佬

    [娱乐圈全面进入经纪时代][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经纪之争:历数大明星身边王牌经纪人]

    [卖身契:经纪公司与明星之间的爱恨情仇]

    [经纪公司系列调查之一] [经纪公司系列调查之二]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二

    独家:橙天战华谊之征战影视圈

    [独家评论:华谊兄弟作品谈 勇气与短视并行]

    [独家评论:橙天娱乐作品谈 箭在弦上只待发]

    [陈好默认已离开橙天娱乐][范冰冰华谊不再续约]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三

     独家:内地经纪圈生存现状

    [经纪公司百态之红元素:内地经纪环境不乐观]

    [经纪公司百态之中圣春秋:大家都有发展空间]

    [经纪公司百态之星泽国际:与华谊橙天没竞争]

    [韩国经纪圈众多不为人知的内幕][系列小调查]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佳凝 | 梅婷 | 陈好 | 娱乐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