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郑萍夏钢再合作 《亲情树》后再演《荀慧生》

  电视剧《荀慧生》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晚间黄金档热播。该剧讲述了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慧生的传奇人生,以其跌宕起伏的情节、国粹京剧的魅力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而在剧中为爱牺牲的上海滩女须生兰馨,因为其独特的性格魅力令观众印象深刻。

她的扮演者青年演员郑萍,表演生动真实,也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荀慧生》由著名导演夏钢执导,巧合的是,这也是他和郑萍的二度合作。不过据他讲,他们之间相当有缘分,这其实已经是三度合作了,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2003年,火遍荧屏的《亲情树》感动了无数男女老少。郑萍就在剧中扮演妹妹雨悦,而导演正是夏钢。提到《亲情树》中的郑萍,夏钢导演印象很深。“演雨悦的郑萍是上海的青年演员,郑萍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目前在上海话剧中心工作,多年以前,我在上海拍一个电影《生命如歌》的时候,郑萍曾经在我的电影中担任一个小护士的角色,那时候她还没有上戏剧学院,刚刚在谢晋恒通艺术学校学过一点表演。拍戏的时候,我曾经问她,为什么不去考大学?她问我,您觉得我有希望吗?我说只要你努力应该有希望。后来她真的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几年没见,这次选演员的时候,又遇见她。她提起了那件事,我隐隐约约地还有一点印象,我发现她这几年进步很大。就决定由她扮演雨悦。在整个的表演当中果然她表现不错,很多观众对她印象都很深。”

  可以说,三部戏,从《生命如歌》中小护士开始,夏钢导演见证了郑萍快速的成长进步。夏钢导演对郑萍在《荀慧生》中的演出也很满意,认为她很好地塑造了这个敢爱敢恨,心胸开阔的奇女子。如今的郑萍已经在电影和电视剧中担纲女一号,夏钢对她的进步很欣慰,并希望他们还能够“四度合作”。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萍 | 夏钢 | 荀慧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