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大话西游”幕后班底 汇聚北京筹拍《车逝》

“大话西游”幕后班底 汇聚北京筹拍《车逝》

如花

  另类文艺片《车逝》四月江南“发车”

  近日记者获悉,周星驰(周星驰新闻,周星驰说吧)的经典喜剧片《大话西游》的原创班底重要成员汇聚北京,正在紧张地筹拍新片,而这一次他们将集体“化喜为悲”,玩起了“深沉”,拍摄一部富有哲学内涵的艺术片《车逝》,周星驰的老搭档吴孟达(吴孟达博客,吴孟达新闻,吴孟达说吧)也欣然加盟,在片中“改邪归正”,扮演一位悲剧色彩的“复仇”父亲。

  这次《大话西游》的班底精英为拍摄《车逝》一片联袂出动,成员包括了李健(李健博客,李健新闻,李健音乐,李健说吧)仁、江约诚、吴孟达等人,李健仁与周星驰合作多年,且是他的同桌同学兼好友,“如花”角色深入人心;江约诚乃王家卫(王家卫新闻,王家卫说吧)的御用执行导演,曾独立执导影片多部,且参与诸多香港电影的客串角色;吴孟达同样是周星驰的良师益友,乃周氏无厘头电影的金牌配角。

这些人在《大话西游》中分别担任副导演、执行导演、演员等多面角色,李健仁曾担任副导演、牛魔王等多重角色;江约诚则担任了《大话西游》的执行导演、三当家、沙僧三重角色;吴孟达同样扮演了猪八戒、二当家的角色。他们破天荒地加盟创作一部另类文艺片《车逝》缘于一直对拍摄一部艺术影片的集体内心渴望,制片人李健仁表示:“我们在香港长期制作或表演喜剧,可内心一直希望有机会搞一部能在国际上获奖的艺术影片,现在碰到了书亚编剧的《车逝》剧本,虽然从形式到内容都比较另类文艺,但大家却非常有信心能够做好它,我觉这部影片可以满足我们这些在商业电影浸泡中长大的电影人的一个艺术上的梦想。”

  周星驰的老搭档吴孟达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有机会演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悲剧,此次加盟《车逝》也是看中剧本中的悲剧因素,他甚至怀疑:“这部电影太过悲了一些。”在片中他将扮演持续恨了一个人8年,修车喜欢改换固定的一颗螺丝钉,又不善倾诉的具有复杂性格的老伯。

  据李健仁介绍,《车逝》是一部超现实的诗意电影,虽然是一部另类文艺片,但从剧本阶段就力主抓住电影的戏剧性与可视性,欲打破往常国内文艺片看起来很闷的常规,这次几人的倾情加盟,希望这个唯美的故事,能走得更远,他表示:“这是部具备欧洲和韩国风格的文艺片,而且后期的音乐与音效由国际著名的公司班底操刀完成,希望帮助影片达到最好的水准,现在整个剧组都充满了信心,当然希望可以多多拿奖啦!”

  《车逝》一片由国内青年导演书亚自编自导,由于其曾在香港电影圈担任编剧和策划工作多年,积累了一定的人脉,所以《车逝》剧组确立之前便已经顺利邀请到周星驰与王家卫的好友们加盟,并携手以纪录片《美美》获得过韩国全洲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青年导演高天联合导演此片。据悉,该片将于四月在江南水乡绍兴开机,片中其他重要演员还正在精心挑选之中。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吴孟达 | 李健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