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媒体关注

谎言,或明星们的故事情结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卢世伟(《音乐周刊》编辑部主任)

  最近去采访一位台湾前玉女+才女歌手,席间玉女跟我们讲起了她的一段动人初恋:“那一年我才16岁……后来,我收到他的短信……”天,她今年已经36了,那事情该是20年前,20年前有手机了吗?根本连BP机都还没有嘛!

  哥们儿当时就有点搂不住了,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她:“你是不是一个有着很强的‘故事情结’的人?”玉女不解,什么意思?我说:“因为我们不管是看你歌词里唱的内容,还是你写的那些书,以及平时所了解到的你说话的样子,都感觉你更像是一个电视剧或小说里的人物。

  才女果然是才女,立即明白了,脸上立即做出娇嗔的委屈状:“啊,难道我真的给大家那么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吗?”

  其实不真实的何止她一个人?身在演艺圈,演就是生存的根本,不会说点故事,拿什么混啊?当然还有比她更离谱的。前不久我们一个记者去采访了一位从来就没红过的早期偶像型歌手,当然人家现在是有了机会可以试着出一下头了,恰恰此人是我非常了解的一位。记者采访回来的稿子我一看,天啦,他说的80%的话都不是实情,甚至包括姓名,但都编得有鼻子有眼的。

  这就叫本事!但这其实是我们身为记者早已司空见惯的事情。每天接触这些吃开口饭的人,我们早已习惯了,每张嘴里出来的都是天花乱坠,不管听起来是那样言之凿凿还是信口开河,也不管说的时候是如何情真意切、掏心掏肺,你得到的,更多的还是故事,早已对人家是烂熟于胸的故事,你要是将所有从他们嘴里出来的东西都先打上个对折,剩下的再挤挤水分,恐怕最后也还是拎不出多少实打实的东西来。

  为什么知道他们讲的不过只是故事?无他,惟耳熟尔!同样的情节,被不同的人说出,在不同的场合说出,连对白、语气、表情都几无二致,等你也像我们这样当上几年记者后,估计下次当他刚讲出上句,你不用想,就能把他的下半段都给背出来,甚至背得比他还好!

  但人家就还偏爱说自己不是在讲故事。其实这本身又是在讲另一个故事。譬如说了,最近有人质疑张伟平骂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骂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都是自己在挑事儿炒作,人张伟平就很诚恳地说了:“你们看,所有这些事儿,哪件是我张伟平先挑起来的?”

  废话,这种事当然不会让他亲自先来挑起来了,上哪儿找不来个把挑事儿的人啊?当我们都没看过故事也没讲过故事啊?!切!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伟平 | 贾樟柯 | 周润发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