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曾被央视“退货” 吕丽萍夫妇为《梦想》买单

曾被央视“退货” 吕丽萍夫妇为《梦想》买单

被誉为现代版《激情燃烧的岁月》的亲情伦理剧《谁为梦想买单》(上图为剧照)2月5日起在广东电视卫星频道播出,这部剧是吕丽萍和孙海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第一次以荧屏夫妻形象合作,虽然戏外遭受了央视“退货”的风波,不过,两口子却是对收视信心十足。

  《谁为梦想买单》是成都籍著名导演毛卫宁的最新力作,该剧以质朴的情感打动观众。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一个北方小城镇,孙海英(孙海英新闻,孙海英说吧)和吕丽萍(吕丽萍新闻,吕丽萍说吧)扮演一对先富裕起来的夫妻,轻信了一个好兄弟造飞机的梦想,拿出自己的积蓄和亲戚朋友的集资总共80万元造飞机,结果飞机没造成还欠了一身债,那位兄弟谎称外出借钱还债,把未成年的女儿留下来做人质,善良的夫妇轻信了他。而夫妻俩面对追债者心存愧疚,不得不逃到江南水乡重新开始创业……他们勤勤恳恳,用整整20年赚来的钱还清所有欠债。

“做人就不能让人家戳脊梁骨,死了不能留骂名。”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准则。演完该剧,孙海英说:“我以金守财(剧中角色)为荣!”

  在电视剧中,孙海英、吕丽萍夫妇扮演的角色历经磨难,而这部电视剧的命运也是好事多磨。据悉,该剧最早想在央视首播,但央视没有为这一梦想“买单”。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谁为梦想买单》,夫妇俩的心血之作接连被央视“退货”也让孙海英十分郁闷,甚至产生要退出娱乐圈的念头。

  好剧本5年等一回

  《激情燃烧的岁月》被认为是孙海英、吕丽萍夫妇演艺事业的高峰。这些年两人一直想有所突破,但在剧本选择上两人十分谨慎,吕丽萍笑说给他们看的剧本都有两米多高了,此次《谁为梦想买单》的剧本,孙海英只看了7集就决定要演,还拉上妻子吕丽萍,不提任何条件一起加盟。孙海英说:“剧中的夫妇俩遇到的问题,正是中国广大百姓家庭所面临的问题,‘金守财’这个角色其实是守住了难能可贵的诚信品格。看了剧本我泪流满面,上一次这样感动还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吕丽萍说:“演员是很被动的,我真觉得起码要5年才能等到一个好的剧本。1990年我拍了《围城》,1993年等到《编辑部的故事》,2000年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在是《谁为梦想买单》,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一个都没有错过。”

  孙海英和吕丽萍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结缘,成为影视圈人人羡慕的一对夫妻,许多观众都好奇,在生活中这对夫妇是否也像银幕上那么恩爱默契?吕丽萍笑言:“生活远远比银幕上更精彩。我们彼此了解、格外珍惜,这样大家安心,我们也快乐。”该剧片尾曲就是吕丽萍写的歌词,她说,这首歌其实就是写给孙海英的。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丽萍 | 孙海英 | 金守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