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非常有戏》被指假唱 导演:对口型是很常规

  东方卫视新推出的明星竞技节目《非常有戏》日前遭到网友质疑,被指明星假唱。总导演汪灏承认:“节目组的确安排了部分参赛选手提前录制唱腔部分,播出时再与他们现场的身段做派相结合。”据悉,《非常有戏》的初赛是录播节目,这样的节目通常都是剪辑修饰后才呈现给观众,“假唱”一说则另有隐情。

  网友质疑

  解小东(解小东新闻,解小东音乐,解小东说吧)“口不对音”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上,解小东表演了一段Rap版《徐策跑城》,其“假唱”对口型的说法在网上便传得沸沸扬扬。在网友翻录的现场画面片段上,能清楚地看到谢小东表演时口型与声音相比“慢半拍”,很多地方都合不上。

  陈锦鸿向海岚“闭嘴唱戏”

  上周五播出的第二场初赛中,由陈锦鸿和向海岚组成的“夫妻档”同样备受质疑,有网友调侃说:“两人在台上‘演’得非常投入,以至于数次忘记开口唱戏,但是,声音却始终没有间断。”

  萧蔷(萧蔷新闻,萧蔷音乐,萧蔷说吧)自爆曾进棚录音

  台湾美女萧蔷作为表演嘉宾在录制中唱了段京剧《红娘》。不料,萧美人在台上不小心说漏嘴“昨晚我为这段戏去录音”,台下观众一片哗然。

  导演说法

  节目总导演汪灏称在录播节目中,这样的处理是很常见的:“事实上,不少大型晚会都有这样操作的惯例,目的只有一个——保证节目播出时的效果。大部分来参加比赛的明星选手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传统戏曲,他们排练的时间又很有限,要求他们短期内立即达到可以上台完整表演,未免太过苛刻了。不过,我们虽然播放的是提前录好的声腔,但都是选手们自己唱的,没有‘替声’的存在。而随着选手们对戏曲认识的加深,我们考虑从复赛开始全部采用现场收声。”

  记者目击

  记者曾赴录播现场,观看的就是本周五将播的第三场。很多观众可能对录播的形式不了解,觉得只要和屏幕上看到的不一样就是作假。其实《非常有戏》台上播出一个多小时,台下要录一整天。因为戏曲难度很大,明星很难一次掌握好,表演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差错,比如樊少皇表演《武松打虎》开始忘了带话筒,后又半路掉了帽子。这样的情况都要重录,剪辑时去掉不好的,留下好的镜头。但是在现场,演员都是自己唱的,评委也是根据演员现场表现打分。这种现象的确在很多录播节目中很常见,而对于比赛类的节目,录播易遭质疑,因为观众无缘看到最糟糕的版本和明星的连贯表现,从而在判断明星表演优劣方面很难下手。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小东 | 萧蔷 | 陈锦鸿 | 向海岚 | 汪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