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全新“北青剧场”望京社区开张首推赏戏理念

  由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儿艺携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首推“赏戏”概念的剧场—北青盈之宝剧场,即将于2月14日落成开张。该剧场位于望京科技园区东北角(邻近五环处),填补了拥有20万居住人口的望京社区没有剧场设施的空白。

  “赏戏”的精髓是边欣赏边思考

  坐落在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三楼的“北青剧场”,配备精良的灯光音响设备,拥有150个舒适的座椅,虽然剧场规模不大,但却堪称京城座椅空间最宽敞的剧场。四楼的餐饮和酒吧也为观众提供了聚会和小憩的场所。作为京城小剧场的后起之秀,“北青剧场”的定位可谓独树一帜,为了真正做到“培养市场及观众”,剧场首推“赏戏”概念,即无论演何种形式的节目都要让观众看懂。为此,剧场将在演出前请主持人介绍演出剧目的创作背景、故事内容以及如何去欣赏,使观众对将要上演的剧目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剧目演出过程中,通过多媒体展示和字幕引领观众根据故事情节发展逐步深入;演出后,剧场将安排主创与观众交流观后心得,深入领略艺术的魅力。边欣赏边思考也正是这个“赏”字的精髓,力求使观众全身心加入到艺术氛围的互动之中,使这一京城新兴地区的新型剧场涵盖纯粹的艺术演出场所和交流场所的双重作用。为了保证剧场的艺术品格,凡是在此上演的剧目和举行的活动必须要接受这一特殊流程和艺术上高标准的筛选。

  四种语汇重释《牡丹亭》

  2月14日,“北青剧场”将以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的全球首演作为剧场的揭幕演出。该剧由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策划、当代著名青年舞蹈编导王媛媛编剧并导演、音乐顾问和文学顾问分别由陈其钢和盛和煜担任。据悉,《惊梦———牡丹亭新记》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全本《牡丹亭》,并以原本著作第十折的标题命名。在故事情节上,杜丽娘与柳梦梅这两个汤显祖笔下的男女主角穿越时空,幻化成当代社会你我身边的饮食男女。剧中大胆尝试用当代舞蹈、话剧、昆曲和视觉艺术四种语言,以当代人的视角来重新审视和诠释爱情这个经典话题。新剧中的杜丽娘在生死轮回中经历着与男主人公柳梦梅的爱情纠葛,将要圆梦的时候,杜丽娘却骇然发现自己仍旧孤身一人,曾经经历的九死一生不过是“惊梦”一场。“惊梦”而不圆梦,改编后的“牡丹亭”并非只是向观众展示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而是通过揭示一个寻梦而不得的中国女性的内心世界,向观众及当代社会提出疑问:今天的人们该如何看待生命与爱情的关系,我们对情与爱的追求和渴望又是否有出路可寻?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杜丽娘 | 柳梦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