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娱乐圈全面进入“经纪时代” 战火连天好戏开锣

  从过去的极度贫乏到目前的丰富多彩,在近20年的时间里,中国的娱乐界就已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到欣欣向荣的过程(特别是近10年的发展)。层出不穷、种类繁多的影视歌作品,推成出新、与时俱进的大腕儿明星与优质偶像,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五花八门的噱头及周边产品,它们带来了以亿元为单位的经济效应。

  一涉及到钱,大家自然不会掉以轻心,娱乐也自然被上升到“产业化”的高度,而作为娱乐圈里的最为重要的资源,明星也必将成为一种特殊的产业,而站在明星产业背后的力量之一正是“经纪公司”。中国娱乐圈正全面迎来它的“经纪时代”……

  经纪公司主宰的时代?

  这是一个围绕着明星,围绕着明星的作品、生活、感情而产生经济效应的行业。而谁主宰着这些明星的“孵化器”和“培养皿”?

  一个明星如何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除了靠本身的努力以外,最关键的就是要有一个能够审时度势的经纪公司,这些经纪公司手下有一批金牌经纪人,它们深谙娱乐圈的运作之道,有了这样一个经纪公司也就等于有了成功的一半。

  说起来,“经纪公司”可是100%的舶来品。在好莱坞的黄金时代,电影制片厂说一不二地拥有演员的控制权,负责挖掘新星和包装推出自己的演员。经纪公司、经纪人的出现是因为明星和制片厂产生了财政和法律的纠纷,需要有人出面料理。但渐渐的,经纪公司开始成为两者间最为重要的中间商,甚至势力旗鼓相当。因为到今天,几乎所有的演员都由经纪公司代理,制片厂、制作公司必须要通过经纪公司才能雇得到演员。

  在经纪公司的眼里,所有的明星都被视为商品。他或她身上有什么好卖的,是每一个经纪公司在面对新客户的时候首先考虑的问题。是“产品”的特质让经纪公司决定买下一个艺人。当然,更专业的问题是:怎样让大众认识并愿意为这个“商品”花钱?经过准确的市场定位、大规模的宣传推广以及量身定制的娱乐作品,经纪公司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打造出一个炙手可热的明日之星。当然,这一切并不是白干,经纪公司也将从艺人身上获得巨额的利润。

  如好莱坞最大的3家演艺经纪公司:WILLIAM MORRIS公司、EVOLUTION公司和CAA公司已经三分天下——掌握了全球约70%的大牌歌星、影星、艺人组合,它们几乎就是支撑声色犬马娱乐界的金字塔的塔基,而相对完善的行业体制和必要的法律保障也确保了“卖身契”(经纪合同)成为娱乐业上了弦的发条,艺人像陀螺一样不停赚钱,老板们手拿合约,像是手拿一台印钞机。这么看来,我们说这一个经纪公司主宰的娱乐时代一点都不为过!

  内地经纪江湖风云变幻

  随着中国娱乐产业的发展,中国娱乐圈也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经纪时代”。近六七年来,内地也出现了一批完全以市场为目的的经纪公司。明星作为一种产业,已经被意识到了。从那时起,形形色色的经纪公司就此起彼伏地开张和关门。

  作为最早涉足“经纪”领域的公司,华谊异军突起,可江湖大佬的地位还未捂热,便半路杀出了橙天娱乐这个程咬金,一人独大变成了两虎相争。王京花出走、华谊地震,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音乐,范冰冰说吧)闹跳槽、陈好(陈好新闻,陈好音乐,陈好说吧)要解约,从艺人的抢夺到王牌经纪人的抢夺,从“圈人运动”到资本比拼,两家公司间的战事不断升级,它们的争斗也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二线经纪公司。而内地经纪江湖中还存在着众多良莠不齐的“虾兵蟹将”。

  由于目前国内的娱乐产业还未进入形成竞争淘汰之后的平稳期,明星产业也就不可能形成如欧美那般稳定的格局。跟有着成熟的娱乐市场的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明星的产生的确是偶然多过必然。多头竞争使业内的资源分散,形成不了规模效应;加上王牌经纪人的匮乏,行业规范的缺失,导致明星与经纪公司合约纠纷不断,这些都决定了这是一个混乱的“经纪时代”。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同理,“经纪江湖”里自然是风云变幻,旗下艺人的比拼、王牌经纪人的角力,经纪公司间的博弈、此消彼涨,这是明星产业中一刻不停的戏码。谁能在“经纪时代”突围而出,谁又将被淘汰出局,内地经纪公司又将向何处发展……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一

    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谁是内地经纪圈大佬

    [娱乐圈全面进入经纪时代][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经纪之争:历数大明星身边王牌经纪人]

    [卖身契:经纪公司与明星之间的爱恨情仇]

    [经纪公司系列调查之一] [经纪公司系列调查之二]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二

    独家:橙天战华谊之征战影视圈

    [独家评论:华谊兄弟作品谈 勇气与短视并行]

    [独家评论:橙天娱乐作品谈 箭在弦上只待发]

    [陈好默认已离开橙天娱乐][范冰冰华谊不再续约]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三

     独家:内地经纪圈生存现状

    [经纪公司百态之红元素:内地经纪环境不乐观]

    [经纪公司百态之中圣春秋:大家都有发展空间]

    [经纪公司百态之星泽国际:与华谊橙天没竞争]

    [韩国经纪圈众多不为人知的内幕][系列小调查]

(责任编辑:王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范冰冰 | 陈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