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谁是内地经纪圈大佬

  经纪公司再发大地震?!

  昨日范冰冰触怒华谊高层遭全面封杀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导致华谊当家花旦范冰冰遭遇封杀的直接原因正是其欲转投橙天娱乐。据从华谊内部得到的消息,范冰冰和华谊有关合约的谈判已陷入僵局,续约的可能性极小。

就在范冰冰闹出遭封杀欲跳槽橙天的同一时间又传出橙天一姐陈好(陈好新闻,陈好音乐,陈好说吧)已和橙天解约的消息。

  在2005年,橙天娱乐曾狠狠的动了华谊的“奶酪”,如今它又打算故伎重施?而一姐陈好的离开又是因为什么,又是谁动了橙天的奶酪?娱乐圈中的两大经纪公司同时发生地震,彻底结下“梁子”的华谊和橙天在争夺娱乐圈大佬的宝座过程中明争暗斗,而娱乐圈里一场动人心魄的“圈人运动”也在两家公司的攻防之间愈演愈烈……

  经纪暗战第一季“圈人”之华谊篇

  气守丹田

  ――“冰冰”保卫战,圈人运动升级

  毫无疑问,范冰冰这次如果真的“叛逃”到橙天,那么两家经纪公司的争斗必将再次升级。谁都知道,05年王京花的率众离开时已让华谊元气大伤,也让王中磊、王中军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如今橙天再度故伎重施,这梁子算是结深了。

  当年,面对橙天的挖“角”,作为经纪圈里的第一大佬,华谊在人前必须保持应有的气度,面对媒体“不得体”的话它绝对不说,当然,橙天也非常识趣,该低调时就低调。于是明面里两家公司都还保持着一团和气,去年华谊周年庆时王京花也曾前往捧场,可谁都明白两家公司就此结下了梁子,暗地里较上了劲儿。

  而遭此“羞辱”的华谊立刻调整战略,重整旗鼓。对内,华谊改变了之前对艺人的强硬政策,改走怀柔路线。对外,华谊开始加紧挖掘当红艺人,弥补损失。

  首先,华谊想法留住了李冰冰与范冰冰两位当红花旦,可谓气守丹田,从而稳定军心。到了2006年1月华谊更是火速签下了与恩师李少红分道扬镳的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企图来个形势大逆转。这样,在华谊内部便形成了范冰冰、李冰冰、周迅三大花旦鼎立的局面。而其力捧的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音乐,黄晓明说吧)也成为内地独占鳌头的当红小生。

  可留在华谊的范冰冰似乎并未断过“出走”的念头。谁都知道范冰冰是王京花一手带出来的,对于王京花,嘴甜的她也是人前人后一口一声干妈的叫着。虽然华谊抛出《墨攻》女一号及华谊一姐的诱饵暂时留住了她(圈内普遍说法),但实际的情况是《墨攻》并未给范冰冰带来预想的结果,而所谓的一姐位置她也并未作实,外加橙天虎视眈眈的拉拢,华谊很可能爆发新的地震。

  吸星大法

  ――周迅玩独立,凡事只听李大齐

  在艺人的抢夺战中,签下周迅可谓是过去一年中华谊修炼吸“星”大法中的重要一环。周迅的加入将在影视领域起到如虎添翼的效应,而周迅也不负众望,凭借着在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中的出色表现连下两成,成为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的双料影后,更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露脸。接着,华谊又签下在内地颇具人气和观众缘的林心如和苏有朋,华谊的影视明星阵容进一步壮大。

  华宜选择吸纳成名艺人的做法,很是立竿见影,至此,在与橙天的艺人之争中,先失一城的华宜总算是扳回一些面子。可就如武侠小说里修习吸星大法会不可避免的出现“反噬”效果一样,周迅、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的加入也给华谊带来了一些始料未及的问题。

  在华谊看来,范冰冰、李冰冰、周迅这种三足鼎立的局面可保周全、也最为稳固。可事态的发展却并未如华谊的愿,谁会想到一姐之争竟愈演愈烈,竟成为华谊内部争斗的焦点。华谊的一位前员工透露说:“范冰冰曾表示,公司其他女艺人的活动一概不参加。”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在李冰冰和周迅身上也有所表现,三位“一姐”候选人基本上是“各玩儿各的,互不搭理”。

  除了三位“大姐大”之间的互不搭理,许多知情人还透露:“范冰冰和周迅跟公司内部也不够融洽。也许是个性的缘故,她跟公司一直若即若离,许多员工跟她的关系都比较远。至于周迅,跟华谊签约后,也一直表现得十分独立,可以说,华谊的意见,周迅只是保留性地参考,周迅基本上都听李大齐的。” 言外之意也就是与其说周迅是华谊的艺人,还不如说周迅是大齐的艺人。

  ――靓颖难控制,还与羽泉有间隙

  在音乐方面,华谊也是“剪不断,理还乱”。作为加紧挖掘当红艺人、弥补损失的重要一步,2005年10月,华谊签下了炙手可热的超女张靓颖,并于06年推出了其第一张个人专辑《THE ONE》,宣传攻势也十分凌厉。

  加上原有的羽泉、黄征、谢娜、李慧珍、杨坤,华谊音乐看上去实力超群,但背后的问题却一大堆。凉粉中就盛传,张靓颖在华谊内部是拥有“一票否决权”的,所谓“一票否决权”,即华谊的安排,如果张靓颖自己不同意,便可以不参加。

  这一点,也得到了华谊内部人员的证实,该内部人员更是表示:“不仅张靓颖难以控制,负责张靓颖那一组事务的人和羽泉那一组的人之间也是矛盾多多,互不往来。”这似乎从另一个侧面解释了为什么给很多歌手制作过音乐的羽泉,在张靓颖的专辑中却见不到踪影。

  自2006年以来,在艺人方面华谊的确有几单大手笔,也在业界影响颇大,挽回了王京花出走后的些许颓势,但公司内艺人间的争斗以及艺人与公司的关系就好似在几股无法融合的真气在华宜的体内乱蹿,成为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都会给其带来危险。对于王京花出走橙天的原因,当时就有圈内人透露,是因为华谊内部的派系斗争以及王京花不满华谊内部较为混乱的管理。这么看来,这个问题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并未得到较好的控制,在与橙天的“圈人”较量中看似扳回一局的华宜其实是外忧还在、内患未除……

  经纪暗战第一季“圈人”之橙天篇

  北冥神功

  ――光杆司令变经纪圈新贵

  不可否认,王京花曾对华谊的成长和崛起居功至伟,因此没有人会质疑她的能力。对于当初橙天到底开出了怎样的条件才撬动这位“金牌经纪人”转会,圈内人一直众说纷纭。不管怎样,总之,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佟大为、周韵、夏雨、梅婷、郭晓冬等内地当红艺人,杨紫琼、关之琳、刘嘉玲(刘嘉玲新闻,刘嘉玲说吧)、吴君如、袁咏仪等港台艺人统统跟着王京花一起摘下了华谊的“帽子”换上了橙天的logo,摇身一变全成了橙天的人。

  大家都知道橙天娱乐有着很深的国际背景。今年9月,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AVEX集团及其他两家美英财团以接近4亿人民币的巨资购入橙天娱乐集团25%的股份。而AVEX集团几乎全揽日本流行音乐的天后天王级人物,同时它还是韩国SM公司的独立大股东。

  其实,就算不算上AVEX,橙天娱乐也有着很深日系背景,其幕后老板伍克波就在日本闯荡多年,更是NEC手机中国区的首席顾问。其实,在伍克波成立橙天娱乐之初,其旗下只有一位艺人,那就是陈好,而圈中盛传陈好与伍克波关系非同寻常,于是也有说法称,橙天娱乐就是为陈好建立的,陈好是绝对的一姐。

  当然,“Business is Business”,拥有如此深厚背景及财力的橙天肯定不会安于做个光杆司令,它的野心早就瞄准了经纪江湖头把交椅的位置。于是橙天娱乐使出一招“北冥神功”,化敌“内力”为我所用,于是也就有了华谊的地震。虽谈不上“大舟小舟无不载,大鱼小鱼无不容”,但经此一役,橙天算得上是兵强马壮了,一夜之间变成为经纪江湖中的大佬之一。

  可华谊又怎会放任这么一个强敌酣睡身侧而置之不理,华谊必有举措……近来便有消,息传橙天一姐陈好已与橙天娱乐解除合约,如果此消息所传不虚,那么陈好到底会花落谁家,她的离开是否和华谊有关?如果范冰冰真的到了橙天,而陈好改投华谊,两家一姐互换位置,那就真的是太戏剧了。

  双手互搏

  --招兵买马外加扶持新人

  相对于2005年8月,空降兵为橙天带来的风光。在2006年,橙天的动静却不怎么大。

  其实,经纪公司最大的责任就是对旗下艺人进行有效的经营,这也是衡量一个经纪公司好坏的重要方面之一。在2006年,陈好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其主演的《大敦煌》也如期在央视播出。除此之外,这位橙天一姐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日本,也鲜有消息传闻。如今看来,这一反常举动倒是有些暗合如今陈好解约的传闻。

  胡军和刘嘉玲主演的《好奇害死猫》,陈道明胡军的《卧薪尝胆》、佟大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梅婷《新结婚时代》,这一年,橙天在艺人曝光率及新闻上距离华谊显然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橙天毕竟还是只是一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

  在对艺人进行有效经营这方面,橙天难道打的是稳中求进的算盘?而在日益激烈的“圈人运动”中,橙天这次采用了双手互搏之术――即对外招兵买马、对内挖掘扶持新人。

  今年2月,范冰冰与华谊的合约就将到期,有知情人透露:“范冰冰肯定去橙天”,而范冰冰参演橙天投资的《苹果》也许算是一个暗示。而新出的06超女冠军尚文婕也已成为橙天眼中的猎物。另有消息,男艺人方面,陆毅已经被列上了其“候选名单”,加上传出橙天与金英马合并的消息,如若成行,包括陶红、李宗翰、邱心志等在内的10名一线电视剧明星也将加入橙天,进一步扩充与华谊对抗的力量。

  另一方面,橙天也在着手培养自己的新人。今年6月中旬,橙天就曾次安排旗下橙天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的三名新人江一燕、梁大维、张铮赴日观摩滨崎步巡回演唱会,接下来还将视三人的不同发展方向和经纪公司为其量身定做的规划路线,在日本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全方位艺能培训,投入数百万元的“橙天豪华经纪”之新人包装计划宣告正式开始实施。

  橙天娱乐给未来橙天群星从一开始的目标定位就是“国际化的道路”,一开始就深入到成熟的国际化艺人培养机制中,从而成为亚洲明星,乃至国际明星。这样的旗号对艺人来说的确是非常大的诱惑。

  一场由经纪圈大佬挑起的“圈人运动”越来越精彩了。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一

    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谁是内地经纪圈大佬

    [娱乐圈全面进入经纪时代][华谊橙天打响圈人战]

    [经纪之争:历数大明星身边王牌经纪人]

    [卖身契:经纪公司与明星之间的爱恨情仇]

    [经纪公司系列调查之一] [经纪公司系列调查之二]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二

    独家:橙天战华谊之征战影视圈

    [独家评论:华谊兄弟作品谈 勇气与短视并行]

    [独家评论:橙天娱乐作品谈 箭在弦上只待发]

    [陈好默认已离开橙天娱乐][范冰冰华谊不再续约]

    内地经纪大佬风云江湖之三

     独家:内地经纪圈生存现状

    [经纪公司百态之红元素:内地经纪环境不乐观]

    [经纪公司百态之中圣春秋:大家都有发展空间]

    [经纪公司百态之星泽国际:与华谊橙天没竞争]

    [韩国经纪圈众多不为人知的内幕][系列小调查]

(责任编辑:王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周迅 | 陈好 | 娱乐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