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原生态音乐风云 > 相关报道

图文:歌手介绍—花儿王子索南孙斌

图文:歌手介绍—花儿王子索南孙斌

索楠孙斌

  花儿王子索南孙斌:

  花儿是被人们誉为“大西北之魂”的一种民歌,它广泛流传在东到六盘山西至霍尔果斯的广大地域。花儿在大西北的八个民族中流传,它是当地人们喜怒哀乐、苦辣酸甜生活的真切写照,也是人们心声的切实反映。当地人说,“花儿本是心上的话,不唱由不得自家,钢刀拿来头割下,不死还这个唱法”。

  在花儿流传的千百年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歌手。朱仲禄、马俊、苏平等歌王在西北可以说是人人皆知,他们的歌声更是深入人心,流传广泛。如今,在西北又出了一个名叫索南孙斌的歌王。

  这个歌王孙斌是来自青海农村里的放牛娃。孙斌从小生活在村子里,父母都是农民,十岁左右就开始到大山里放牛。大家都叫他放牛娃。他说,总听村里的老爷爷们在花儿会上互相比着唱歌,自己慢慢也就会唱了。后来他唱着歌到县城里打工,给人家洗碗涮盘子,一边干活一边参加县里省里举办的花儿会。15岁那年在花儿会上一下得了个第二名,便被一个民间花儿队挑走。如今,他是青海老花儿王朱仲禄的得意弟子,他的名字逐渐被甘青宁一带百姓所熟悉。西宁的大小音像店里到处都有他的专辑、合辑,买一张《花儿与少年》听下去,会迅速被他独特的音色吸引。他的音色非常独特,为这个还曾专门拿过“最佳音色奖”。他唱起花儿游刃有余,尖音、苍音运用自如,对花儿的演绎十分完美,这么说吧,他似乎就是为了唱花儿才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听他唱一首《河州大令》飘渺而舒展,会让你心旷神怡。孙斌的音色极美,尖音、苍音运用自如,对花儿的演绎堪称完美。如今,在甘青宁一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索南孙斌,人们亲切地称他为花儿王子。

  索南孙斌获奖简历:

  男,藏族,1977年4月出生。

  1997年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海赛区三等奖;

  1998年中央文化部西北“沙湖杯””花儿“比赛二等奖;

  2001年青海省“花儿”大奖赛特等奖,并获“花儿王子”称号;

  2002年仙居中国首届南北民歌擂台赛获最佳音色奖;

  2003年甘肃音像出版社出版河湟民歌MTV《想起尕妹拉夜川》;

  2003年中国西部“河州杯”民歌(花儿)歌手邀请赛“花儿”演唱获金奖;

  2003年青海“花儿”及藏族民歌歌手演唱大赛“花儿”演唱获金奖;

  2003年12月青海昆仑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MTV摇滚“花儿”。

  2004年中央电视台西部民歌电视大赛获得优秀民歌手奖。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斌 | 歌手 | 索南 | 朱仲禄 | 甘青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