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原生态音乐风云 > 相关报道

图文:歌手介绍—雪域高原的山歌王子扎西尼玛

图文:歌手介绍—雪域高原的山歌王子扎西尼玛

扎西尼玛

  雪域高原的山歌王子扎西尼玛:

  他是一个来自草原的雄鹰,一个喜欢骑马、喜欢唱歌的康巴汉子,一个豪爽耿直,只想做一个成功歌手的藏族男人。

  尼玛1979年7月出生在风光秀丽的松潘县牟尼沟镇上寨村,牟尼沟秀美的山水养育了这位牧民的儿子。童年的尼玛每日在青山绿水间放牧、打柴,劳作之余,他就在如画的景色里纵情放歌。生活虽不富裕,但炼就了尼玛粗犷坚韧的性格和独特的歌喉,正如他所说“山山水水都是我的老师”。每逢节日,他都是村上“狂欢节”的主角,哪里有他,哪里就充满歌声与欢笑。

  尽管自幼爱好歌舞,但尼玛从来没有想过以歌唱为职业,一个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生活道路。1999年,松潘县举行了庆“八一”歌舞比赛,在松潘县城开卡拉OK厅的尼玛试着报名参加了比赛,凭借《阿克班玛》一鸣惊人夺得一等奖。初试牛刀的尼玛放弃了卡拉OK厅的经营,来到九寨沟“香格里拉”艺术团,作了一名歌唱演员。2001年10月,九寨沟数十个歌舞团联合举办庆国庆歌手比赛,尼玛又获得一等奖,并被誉为“山歌王子”。在九寨沟,尼玛开阔了眼界,他决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2001年11月,尼玛带着自己的山歌,只身一人来到成都,考入了唐古拉风歌舞大世界,成为一名职业歌手。之后两年间,尼玛先后参加了“九运会”开幕式、国际熊猫节演出和2003年四川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等大型演出活动;同时,他还在中国首届南北歌手擂台赛中夺得第二名,并获得“全国十大歌王”称号;在去年第四届高原艺术节中又夺得一等奖。他还成功地演唱了电视连续剧《尘埃落定》的插曲。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