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原生态音乐风云 > 相关报道

图文:歌手介绍—山曲歌王高保利

  山曲歌王高保利:中国最美的男声

  1976年出生在山西灵丘的高保利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山西人的朴实、真诚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特独特的嗓音条件、对艺术的特殊感受、以及纯朴憨厚的人格魅力,打动着接触到他的每一个人。

  十六岁考入县罗罗腔剧团,十几年的戏剧唱功造就了他独特的嗓音。可以唱到高音HighHigh C的高度使他成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为数不多超高音之一。

  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高保利凭借一首原创歌曲《仰望平型关》在山西大同市的春节晚会上一鸣惊人,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红色旅游启动仪式、平型关篇”的大型文艺演出中被时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申维晨发现,受到申部长一直以来的特别关注。此后;一年当中连续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华夏之根山西民歌精品演唱会》、《乐歌方志·山西篇》大型歌会、“光耀太行”山西民歌演唱会、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2005中国煤炭艺术节闭幕文艺晚会、2006北京新春音乐会。一年之间好评不断,每一次演出都会吸引当地媒体、报纸、专家的大幅评论和报道。

  在北京的一年当中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把他作为今年在加拿大举办的“2006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周”的主推歌手。

  高保利擅唱山西大同的地方戏“罗罗腔”,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把他作为今年在加拿大举办的“2006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周”的主推歌手。他用少有的高音演唱山西民歌,无论是《走西口》,还是《难活不过人想人》,都是值得一听的民歌佳作。听过高保利现场的观众这样形容他的歌声:“顶天立地的汉子唱得是最高音,讲的是小故事,震撼、刺激而感动。每每听他的歌,你会随他高亢优美的嗓音飞入云霄,心灵深处倍感震撼,激动得想落泪”。

  2006年7月27日晚,“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个人决赛激烈进行,成功闯过数关的他摘取优秀奖,深得评委专家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并成为该唱法获奖者中惟一的汉族歌手。2月又被著名歌唱家王昆老师收为关门弟子。

  

  

(责任编辑:阿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