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原生态音乐风云 > 相关报道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民歌经典集粹春节演唱会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民歌经典集粹春节演唱会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香飘音乐厅

  今年,民歌纷纷在国际舞台扬眉吐气,似“茉莉花”一样吐露芬芳——宋祖英(宋祖英新闻,宋祖英音乐,宋祖英说吧)、谭晶等优秀歌唱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以及肯尼迪艺术中心等世界最高音乐演出殿堂的精彩演绎,让“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成了优秀中国民歌的“英文名”。02月23日,又“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将在多位著名歌唱家的衬托下,盛开在北京音乐厅。

  这场由阳光在线主办的民歌经典集粹新年演唱会的主题正是“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即在歌唱家的歌声带领下,台上、台下一起在圣诞、新年的欢乐气氛中,感受民歌的传承魅力,体味中国民歌国际影响的渊源。

  担负起诠释这个音乐会主题任务的是刘秉义、阿金达娃、张积民、黄华丽、柳石明、何怡等著名的歌唱家,同时深受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北京四兄弟(韩忠、张英泉、宋学伟、钟鸣达)重唱组将以重唱的形式为观众演绎这个深远又优美的主题。

  音乐会上,“选择让事业与生命同行”的71岁的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将用其特有的男中音,再现中国民歌的独特韵味。还有深受老观众喜爱的耿莲凤,桂子山走出的“山鬼”“女花腔”黄华丽,《木鱼石的传说》演绎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以及一直坚持采用传统和现代的歌唱技巧与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既高雅又通俗、既细腻又热情奔放的演唱风格的“北京四兄弟”。

  他们演唱的曲目一举网罗了不同年代的经典民歌:《草原之夜》、《乌苏里船歌》、《茉莉花》、《回娘家》、《卖汤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银色月光下》、《翻身农奴把歌唱》、《牧马少年》、《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龙船调》、《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金丝鸟》、《北京的金山上》、《斑鸠调》、《绣荷包》、《洗菜心》、《牧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阿拉木罕》、《敖包相会》、《夫妻双双把家还》,有趣的是,几首外国民歌《我的太阳》、《唉呦,妈妈》、《三套车》还会在观众不经意间“喷薄而出”,为音乐会助兴。

  另外,特别值得强调的是,这些平时最痛恨“假唱”,绝对有实力真唱的著名的歌唱家,将以精彩的原声演唱开启民歌的大门,让观众在两个小时的短暂时间里,尽赏“茉莉花”……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英 | 刘秉义 | 柳石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