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原生态音乐风云 > 相关报道

一代歌后邓丽君经典金曲交响音乐会介绍

一代歌后邓丽君经典金曲交响音乐会介绍


  邓丽君经典金曲情人节交响再来

  2007年2月14,一台别开生面的“一代歌后邓丽君经典金曲交响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闪亮登场。

  曲目经典

  本次音乐会的主办方北京世纪阳光在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负责人李宁光先生告诉记者:“策划这场音乐会的时候,我们不仅要考虑到所选曲目的经典性和代表性,更重要的是要适合交响乐队的编配。邓丽君的好歌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先是选出了三十多首,又和担任编配的作曲家们反复斟酌,最终确定了近二十首进行编配。当最后试奏、排练的时候还是发现有几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被放弃了。”

  据悉,此次音乐会的曲目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爱愈深,心愈凝》、《云河》、《爱的理想》、《绿岛小夜曲》、《甜蜜蜜》、《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恰似你的温柔》、《云河》、《情人的眼泪》、《爱的箴言》、《在水一方》、《是否》等邓丽君曾经演唱过的经典歌曲。

  编配新颖、独特

  当记者问起改编后的交响乐和邓丽君的原唱有哪些不同时,李先生说:“邓丽君的演唱 风格和她的嗓音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求还原她的演唱,主要还是表现她的歌曲的意境和沁人心脾的美感。为了让改编后的效果更丰富多彩,我们特别邀请了几位配器高手,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的艾立群、王晓峰、郭小笛,中央音乐学院的董立强,东方歌舞团的赵石军,海军创作室的刘可欣及史志有,还有四川音乐学院的敖昌群等工作于古典音乐领域又在流行音乐领域有所建树的音乐人,齐心协力为这些歌曲做了认真细致的编配。还加入了三弦、琵琶等民族乐器,还有电声乐器、打击乐和萨克斯、小提琴、大提琴等独奏乐器,力求以一种全新的演奏方式给邓丽君的歌迷们带来全新的音乐感受。”

  严肃手法VS流行元素,能否被认可?

  用交响乐的形式来演绎流行歌曲,能否被音乐同行和观众认可?带着疑问,记者在排练现场采访了正在紧张排练的乐队指挥范焘:“交响乐队演奏流行音乐并不是我们首创,国外的很多知名的交响乐团都有过类似的尝试,而且效果都不错。我记得好几年前就听过日本小提琴家西崎崇子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一些流行歌曲和民歌的唱片,很好听。用乐队演奏出来的效果和演唱的效果大不一样,那完全是另一种感觉。别看我们是搞严肃音乐的,其实我们都很喜欢邓丽君的歌。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我们都是她的‘粉丝’。”

  一位前来音乐厅咨询购票的观众说:“作为邓丽君的乐迷,都收藏有她的很多唱片,这次的交响乐形式很新颖,我们很想听听现场乐队演奏的效果,体会一种不同的感觉。以前在音乐厅听过世界名曲的交响音乐会,和在家里听唱片的感觉不一样。”

  以严肃的手法演绎流行元素,也可称得上是一种探索。翻唱、改编经典,似乎已经演变成了一种时尚。不论是何种做法,不都是为了追求一种全新的音乐感受吗?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 乐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