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体育电影《旗鱼》 > 体育电影《旗鱼》相关资料

电影《旗鱼》主要演员毛舜筠小档案

电影《旗鱼》主要演员毛舜筠小档案

毛舜筠

  姓名:毛舜筠

  生日:1958年

  生肖:狗

  身高:166cm

  职业:演员

  籍贯:香港

  婚姻状况:丈夫为名导演区丁平育有二女

  主要作品:

  早熟 (2005)

    小亲亲 (2000)

  大富之家 (1994)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1994)

  黄飞鸿笑传 (1992)

  黑玫瑰对黑玫瑰 (1992)

  家有喜事 (1992)

  我爱扭纹柴 (1992)

  获奖情况:

  1992,1993,2001年均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2000年曾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因为张国荣的一段回忆,即使不一定记得她名字的人,也就此永远记住了她——毛舜筠。

  1975年初入行的她,凭借出色的天分和聪慧,演戏伊始就担纲主角,参与演出的电影超过20部,相当高产。90年代初,她参与了多部喜剧拍摄,更接连在黄百鸣的贺岁系列电影《花田喜事》《家有喜事》和《大富之家》担任主演,其出色的喜剧演出使她成为喜剧片女星的一姐。90年代中期,她和周星驰有多次合作,其中包括《龙的传人》和《情圣》。虽然《龙的传人》和《情圣》在星爷的影片中算不得一流作品,但周星驰和毛舜筠的表演却非常出彩,尤其在《情圣》中毛舜筠出演的一个白痴型的女骗子,和周星驰去一家行窃的那段,她的搞笑不仅和星爷的配合相当有默契感,更能不让处处抢戏的星爷,二者的对手戏可谓星光熠熠,表现甚为出色。

  另外不得不一提的则是她与张国荣之间的一段蜿蜒旧情,张国荣曾经坦言,如果娶了毛毛的话,一生都将改变,而这番掏心掏肺之言,也令毛舜筠潸然泪下,及至张国荣逝世2年后也难以接受现实。不过往昔只能追忆回味,感慨之余,生者仍需倔强而活。所幸毛舜筠家庭和美,个人的演艺才华仍然不断闪烁在银幕内外,近来在电影《早熟》中的优异表现,依然展现出不可多得的演艺天赋。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