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互相帮助互相牵制 历数大明星身边王牌经纪人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娱乐圈也不例外。在这个圈子,“背靠大树好乘凉”绝对是“第一号法则”。通常,在明星背后都有一个高智商的经纪人,亦被称为娱乐圈的操盘手,因拥有强大的娱乐资源和媒体资源,他们能呼风唤雨,让艺人成为大牌只是早晚的事。

而经纪人与明星之间的关系也很微妙,他们的合作寿命往往与各自的利益密切相关,那么,他们之间的利益是如何分配的呢?

  历数王牌经纪人

  经纪人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由艺人的亲朋好友担任;一种是团体的经纪公司。二者对艺人的影响也不尽相同。如赵薇的经纪人是其嫂子陈蓉,但因为陈蓉的危机公关处理能力差,导致一夜成名的赵薇负面新闻不断。而圈内有几个堪称为王牌的经纪人,在他们手中,艺人不红都很难。

  陈家瑛旗下艺人:王菲、陈奕迅

  内地人对香港经纪人最熟悉的应该就是陈家瑛,人称“家瑛姐”的她地位不可小觑,她一手将从北京来到香港闯荡的王菲捧成了天后级人物。从王菲和窦唯的第一段爱情到现在和李亚鹏生下女儿李嫣,王菲从未遭受负面新闻的影响。据称,王菲在和窦唯离婚后,陈家瑛被窦唯指责为幕后策划人,一手操控了婚变过程。而王菲每一次失恋,都会处在被大众同情的地位,增加自己的人气,让事业又登上一个新的高峰,这里面陈家瑛绝对功不可没。

  霍汶希旗下艺人:谢霆锋、容祖儿、Twins

  一手捧红谢霆锋、容祖儿、Twins的金牌经纪人霍汶希是香港最年轻的经纪人。现为英皇高层的霍汶希原是广告模特出身,从21岁起,她就在英皇娱乐集团工作,已经做了13年,她将阿娇和阿Sa包装成孪生姐妹大获成功。外表美丽的她向来以铁腕著称,当年的“锋芝恋”是被她一手拆散。

  柴智屏旗下艺人:F4、赖雅妍

  柴智屏创造了台湾偶像剧的神话,她担当制作人拍摄了《流星花园》,并一手捧红了F4。因为和台湾八大电视台的良好关系,柴智屏担当制作人的电视剧总能获得成功。她被称为台湾的首席经纪人。不过和F4成员言承旭闹僵,一度让柴智屏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

  王中军旗下艺人:范冰冰、李冰冰、张静初

  内地经纪人的起步较晚,到现在依然没有形成规模。在上世纪90年代初,大红的明星大都是散兵游勇状态,从房地产投身影视的王中军和王中磊兄弟建立的华谊兄弟在这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培养了一批内地明星。其中范冰冰和李冰冰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一线女星,不菲的身价为王中磊和王中军赚了不少钱。

  王京花旗下艺人:陈好、陈道明、刘嘉玲

  从华谊兄弟跳槽到橙天娱乐的王京花,曾在业内引发了不小的震动。从陈道明助理做起的王京花被称为“内地第一经纪人”。她和“最难缠”的陈道明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让陈道明在圈内拥有了良好的口碑。而刘嘉玲、梁家辉也纷纷投奔橙天,目前橙天娱乐几乎包揽了内地和港台最受关注的演员,势头锐不可当。不过最近据说因财务问题,橙天一时陷入困境。

  李小婉旗下艺人:周迅、何琳

  目前已经签约华谊的周迅是被李小婉一手捧红。周迅早年在北京混迹多年不见成效,1998年因为受到李小婉的赏识出演《大明宫词》中的少年太平公主而一举成名,并夺得当年“最受欢迎演员奖”,之后她与李小婉签约,从此星路坦荡。周迅孤身一人在北京,被李小婉当做女儿一样对待,任何事情都由“干妈”决定,包括感情问题。但两人却在李亚鹏的问题上发生争执,最后解约。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李小婉 | 陈道明 | 周迅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