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生日快乐》 > 乐一针

很“刘若英”的电影

  ★★★☆

  我是带着空白的头脑和期待的心去看这部《生日快乐》的。观影之前我对这部小制作的故事片毫无概念,报名参加仅仅是出于对看电影本身的热爱。直到走进影院看了宣传海报,才知道是一部由刘若英和古天乐主演的港片。

之所以打三星半是因为该片作为小制作电影,画面和音效都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整部影片基本是靠讲述故事来抓住观众的心。尽管故事本身让人感动,讲述的也细腻柔美,但作为声画艺术的电影确实不能算是精品。

  套用某地板的广告词,《生》给人的感觉是“很刘若英”。因为是小制作故事片,所以它没有精致华美的构图色彩和震撼人心的音响效果,它不是视听盛宴,而是心灵鸡汤。就像刘若英没有天使面容和魔鬼身材,却凭借独特的气质和才情赢得人心。电影是根据刘若英的小说改编的(电影情节见影片介绍),故事讲述方式细腻舒缓,影片基调柔美之余透着淡淡的哀伤,虽然影片以小D的独白串连全局,却时时处处显露出“小女人”特质。刘若英作为电影的绝对主角,通过她的表演进一步加深了影片的“奶茶”气质。

  影片以男女主人公之间一个善意的谎言开始,又以另一个善意的谎言结束,两个谎言相同的是包含其中的浓浓爱情和分隔两地的宿命;不同的是前者带去情人间的甜蜜,后者却带来阴阳相隔的哀伤。小米因为缺乏安全感选择与小南做比好朋友还好的朋友,让我想到当年张爱玲在送给胡兰成的照片背面写下:“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幸运的是小南比胡兰成专情,他爱小米,所以给小米自由和时间,他从不曾走远,总是在小米需要的时候出现。开始听到小南的婚讯时,我也被他的谎言欺骗了,心里边惋惜小米错失至爱,边觉得这样的结局有些匪夷所思,毕竟整个影片都在诉说小南和小米才是对方今生唯一需要的人。直至小南死讯传来的一刻,我才红着眼圈嘲笑自己的智商,以我丰富的观影阅历怎么会没有想到,结婚不过是小南善意的谎言,隐藏其后的是比不能长相厮守更大的悲哀--永世相隔。也许是我入戏太深,也许是我潜意识里宁愿看到爱的人另有所爱,也不想他以死证明今生只爱一人。

  

(责任编辑:jason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英 | 胡兰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