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最新动态-《天天影视圈》

《007系列》全攻略 盘点经典模仿秀(组图)

  007电影将动作、艳遇两大元素揉合为一,是英雄美人故事模式的样板。自1962年首映以来,经历40年而不衰。成功的电影总是不乏模仿者,而模仿也是一条非常省时,且风险低的名利双收之路。他们通常以一种调侃、嘲讽的态度去模仿原作,不仅具有可看性,而且趣味性极强。
《007系列》全攻略 盘点经典模仿秀(组图)

  最彻底的模仿――1994年《国产凌凌漆》

  核心人物:周星驰饰演阿漆

  特别评语:最亲近的特工

  周星驰的这部风靡一时的超级无厘头搞笑之作是所有007戏仿作品中最为彻底的一部。它的戏仿从片名就开始了,其英文名《爱自北京》就是源自于第二部007经典电影《爱自俄罗斯》。其次就是周星驰大摆Pose的片头。当周星驰把共舞美女扔出画外、拔枪射杀后,还能如此“优雅”地摆出pose,也算古今中外第一人了。

  细数007的模仿者,周星驰的“凌凌漆”堪称最具贴近性的一位,虽然沿袭了他一贯的草根人物形象,但他却大胆的运用黑色手法来拆解邦德神话。从和司令部女秘书杜鹃的肉麻调情、达文西匪夷所思的道具发明到大坏蛋“金枪客”等等,所有007影片的情节和细节模式,周星驰是一样不落,全盘招呼,作足了功夫。

  《国产凌凌漆》似乎让周星驰意犹未尽,两年之后,他又拍摄了古装版的《大内密探零零发》。相比起前一部来说,该剧并非专注于戏仿本身,更像是借007的知名度来增加一点票房。影片除了一开始就用中国乐器演奏了007主题音乐外,后面周星驰更多的是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手法来戏说。他将邦德与Q博士合二为一,除了是一位陪伴在皇帝身边的大内密探外,更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发明家。

《007系列》全攻略 盘点经典模仿秀(组图)

  最恶意的模仿――1997年《王牌大贱谍》

  核心人物:迈克•梅尔斯饰演奥斯汀

  特别评语:最猥琐的特工

  1997年迈克•梅尔斯结合《007》跟《风流奇男子》的特色低成本制作的《王牌大贱谍》不仅以5700万的票房成绩成功扮演了黑马角色,更是让戏仿007的另类喜剧成了一种时尚。在《王牌大贱谍》系列电影里,有很多模仿007系列之处,以收讽刺、揶揄之效。

  在007系列电影里,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美女,哪里有冒险,哪里就有艳遇;而《王牌大贱谍》中的贱谍们也正是如此,围绕在他们身边的也少不了热辣美女,她们有的是帮助奥斯汀的聪明美艳的特工,有的是奥斯汀的死对头邪恶博士派去对付他的杀手……

  《王牌大贱谍》在片名上也对007片进行了效仿。从1999年第二集的《时空贱谍007》,到第三集改编自鼎鼎大名《金手指》的《金盟友》,他们将这种嘻皮笑脸的讽刺挖苦到了极限。最终激怒了制作原007影片公司,并把梅尔斯告上法庭。其中最令人忍俊不禁的当然是迈克•梅尔斯扮演的主人公奥斯汀,相貌极端猥琐,身材短小,还有一嘴的龋齿跟龅牙,算是各种007里的“极品”了。

《007系列》全攻略 盘点经典模仿秀(组图)

  最阿Q的模仿――2003年《憨豆特派员》

  核心人物:罗温•艾金森饰演强尼•英格力

  特别评语:智商最低的特工

  如果一个间谍的智商只有0.07,那么只能找憨豆先生来了。2003年,因为《憨豆先生》成名的英国国宝级演员罗温•艾金森出演了间谍喜剧《憨豆特派员》,让007在戏仿的路上越走越远。

  《憨豆特派员》的故事非常007化,讲的是有伙恐怖分子企图窃取英国王室珠宝,负责办案的英国特工们纷纷死于意外,结果英国情报局里只剩下一个名叫强尼•英格力的菜鸟,智商有限的他将去完成这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

  《憨豆特派员》的最大特点就是007+憨豆的结合。影片中香车美女一样也不少,只不过各种功能都由于憨豆先生的智商而改变了许多。与007相似的一款多功能跑车,在憨豆先生用来追逐歹徒时,却只发挥出了它的毁灭功能。

  结尾时,原本浓情蜜意要和自己心爱的邦女郎缠绵时,也由于憨豆先生的智商问题,而把这一场景变得搞笑无比。

《007系列》全攻略 盘点经典模仿秀(组图)

 

  最成功的模仿――2006年《OSS117之开罗谍影》

  核心人物:让•杜雅尔丹饰演OSS117

  特别评语:最出风头特工

  如果说刚刚全国公影映的由丹尼•克雷格饰演的新任007,让人们期待与关注,那么在06年上映的法国的间谍喜剧《OSS117之开罗谍影》,则凭借模仿007影片而票房大热。还以黑马姿态拿下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金麒麟大奖,这可以说是模仿007系列影片中最成功的一部。

  《OSS117之开罗谍影》的故事可谓陈词滥调,拍摄手法极力模仿上世纪60年代的邦德风格,就连男主角让•杜雅尔丹也是标准的浓眉大眼,跟肖恩•康纳利简直如出一辙。

  在这部影片中,失踪的法国间谍、埃及没落贵族、神秘的宗教组织、再加上美国特工和前苏联克格勃,以及纳粹余孽都融入同一场景展开斗法。当然影片中也少不了女间谍,她们不像邦德女郎那样火辣身材但是一言一行都优雅风趣,为影片增色不少。

  如果说007是精明干练的,那么OSS117的特点简直就是傻大个了,这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特工,除了会演奏乐器跟调情外,几乎没有任何优点。也许,正是这种憨憨的幽默再加上《007》式的冷战故事,才造就出这匹影坛黑马。

  其实,007系列影片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戏仿者,主要原因除了片中套路比较固定,还有就是因为邦德这个形象实在不够真实,使人总想调侃他一把。因此,让类似于007的超级特工出丑,便成了各种戏仿影片的主要任务。相信随着007系列影片的延续,这种戏仿也会继续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憨豆 | 周星驰 | 人物 | 邦德 | 奥斯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