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山音乐堂春节上演木偶音乐剧《天鹅湖》(图)

中山音乐堂春节上演木偶音乐剧《天鹅湖》(图)

剧照

  2月23日(初六)14:00和19:30,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两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大年初六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份别致的新春礼物。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与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同台,演出两场融交响乐、童话和木偶表演为一体大型经典木偶音乐剧—《天鹅湖》。

  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天鹅湖》的音乐取自芭蕾舞剧《天鹅湖》中最好听的段落。《天鹅湖》是俄罗斯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的代表作,也是交响乐的经典入门级曲目。音乐充满诗情画意和戏剧张力,无论温柔伤感的“天鹅”主题,意大利风情十足的《拿波里舞曲》,还是跳跃诙谐的《四小天鹅舞曲》,每一场景的音乐都将戏剧气氛、角色性格、人物情绪刻画得栩栩如生。

  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将其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大戏—《天鹅湖》搬到了中山音乐堂的舞台。在充满激情的乐声中,可爱的小木偶们将带孩子们共同走进《天鹅湖》的童话世界。故事中连花花草草都被赋予了生命,石头说话,乐器跳舞,鲜花唱歌,魔杖满天飞,小马长出了翅膀,四小天鹅从蛋壳中横空出世。舞台上的道具对于孩子们来说相当庞大,巨型蘑菇一人多高,木偶人物也有70多厘米,跟小朋友们差不多高。偶人们通过诙谐的对白,欢快的舞蹈,紧张的情节使得小朋友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心醉神怡,时而屏息以待。小朋友们随着《天鹅湖》讲述的美丽故事,聆听现场交响乐队演绎的《天鹅湖》,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感受到交响乐的美妙境界 ;家长们也许会发现,孩子们一边挥舞着荧光棒,不知不觉完成了人生 “交响乐启蒙第一课”!

  2月23日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这两场大型木偶交响音乐剧《天鹅湖》由优秀指挥家洪侠执棒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现场演绎。他们的演奏恢宏大气,细腻婉转,相信他们的音乐诠释与小木偶们的同台演出,将能使孩子们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充分感受到俄罗斯古典芭蕾音乐的无限魅力。音乐堂特别推出300元(120元*3张)、400元(160元*3张)家庭套票,更适合在新春佳节超值享受全家总动员。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