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带《托儿》三次来沪 爆春晚笑声都是托

  [忆春晚]

  笑声都是假的

  眼下,2007年的春晚正进入了激烈的节目征选阶段。说起春晚,陈佩斯(陈佩斯新闻,陈佩斯说吧)坦言,最近几年过年时都陪着父母一起过,没顾上看春晚。不过,他又立刻杀了个回马枪,“就算看了,也不能随便点评呀。

现在演个喜剧什么的,都挺不容易。”

  9年没有上春晚,陈佩斯回忆起上春晚的那几年,一到过年就像过关一样,“现在别提春晚,一提就发冷,让我浑身紧张。以前台下坐着的都是领导,能不紧张吗?”对于他那会儿参加的春节联欢晚会,陈佩斯还是很怀念,“其实在我上春晚前很多年,就有了那么点小名气,然后就被找去参加春晚。当时春晚连个正式的名字都没有,就是大家商量着弄个像样的晚会。”此后,春晚的规模越来越大,创作者的意见遭到回绝也越来越多,矛盾愈加尖锐了,渐渐地,陈佩斯和春晚渐行渐远。

  离开“春晚”之后,陈佩斯一直致力于推广他的舞台喜剧,慢慢地也开始挣钱。陈佩斯说,前几天《托儿》在广西演出的时候,台下的观众都笑疯了,拍着前排的座位差点没笑趴下,也就是观众的这股疯劲,使得台上的演员们演到后来也演疯了,非把原本假打的巴掌刮响不可,“观众的笑声是‘托儿’笑不出来的。春晚的笑声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现在后面的观众全发自内心的笑完全不同。”

  [谈《托儿》]

  数落朱时茂“貌似憨厚”

  情景喜剧《托儿》是陈佩斯喜剧三步曲的第一部,也是国内第一部原创喜剧舞台剧。2001年首演时集聚了朱时茂等一干明星,到今天,除了陈佩斯和秦焰外,其他四位主演都是新鲜面孔。《托儿》第三次来上海演出,从正月初四到初六连演三场。这次,陈佩斯将携第四任“妻子”亮相。在情节上,陈佩斯在去年又花了两个多月将剧本“整顿”了一番,人物关系更加顺畅,各人的戏分更平均,不过依然保留了最初的笑点,例如陈佩斯男扮女装变身印尼富婆的桥段。

  问起陈佩斯为什么这次朱时茂没有参演时,他就开始数落起自己的老搭档,说他简直就是见“球”忘友的典范,“我每部戏开拍,首先就找朱时茂,问他有没有时间。”例如这次,他从去年过完春节就开始问朱时茂能不能参加这个新版《托儿》,当时朱时茂一口答应,没想到到了去年10月份,他突然改口,说有好几场高尔夫的比赛,行程没办法安排了,“其实朱时茂真的就是‘貌似憨厚'而已!”

  [找徒弟]

  擦亮眼睛也难觅

  陈佩斯表示,现在自己的任务就是不断地栽培新人,“我都50多岁了,已经换了使命。以前一直想着怎么开创天下,现在就想着怎么把这门艺术传给年轻人。”陈佩斯表示,一旦物色到好苗子,可能到时候连自己在《托儿》中出演的陈晓一角都会换人演。

  之前一直嘻嘻哈哈的陈佩斯一说到收徒弟一事时,连连用“悲哀”来形容。他说以前是等着徒弟上门来拜师父,现在是他这个师父要擦亮眼睛上门去找徒弟,“现在冲着文凭去学艺术的年轻人太多了,但是冲着艺术拜师学艺的人实在太少了。”陈佩斯感慨,这行挣得不多,成名不易,如果是他,可能现在也未必会有心“拜师学艺”。目前除了找徒弟外,陈佩斯还忙着把国外的一些经典喜剧本土化,至于有没有电影计划,陈佩斯摇摇头:“咱挣得那一点钱,砸电影上,一部都砸不起!”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 朱时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