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佟大为爆拍激情戏会脸红 不爱看梁家辉文艺片

  从当年出演《都是天使惹的祸》里的运动员开始,小眼睛的佟大为(佟大为博客,佟大为新闻,佟大为说吧)就赢得了“帅哥”的美誉;《玉观音》之后,佟大为又给观众展示了一系列公子哥儿的模样……不过这次,他却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富家子弟白领阶层的形象———由他和范冰冰、梁家辉(梁家辉新闻,梁家辉说吧)主演的电影《苹果》入围柏林电影节,2月13日导演将带剧组主创前往柏林。

  28日,在北京soho现代城拍摄主旋律影片《志愿者》的佟大为在片场接受了时报的专访。

  尽管演过了许多片子,不过佟大为刚开始接受采访时却显得有些拘谨,措辞也非常谨慎,他表示自己还没怎么习惯这么多采访,也还没做好准备,因为他坚信,一个演员的成功并不是靠接受了多少采访,而是要用作品说话。

  和范冰冰演裸戏不用替身

  在《苹果》里,扮演清洁工的佟大为和扮演洗脚妹的范冰冰是一对夫妻,有大量的对手戏,其中一段戏两人几乎全裸演出。面对这样的镜头,佟大为表现得却非常敬业:“其实刚开始我还会脸红。在我看来,男演员裸露其实没什么,因为是根据剧情需要拍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他说为艺术献身,是演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我没有必要去找个替身。”

  佟大为说,在拍《苹果》之前自己和范冰冰接触得并不多,但拍完之后两人成了好朋友,“我们变得非常信任。”他说,两个人在影片里都是完全颠覆自己以往的形象,见面就有一种由衷的信任,所以演起戏来也比较到位。

  说到这,佟大为突然出言谨慎,“我特别不希望拿激情戏来炒作,我希望拿剧情和表演说话。别问我我都露哪儿了,其实我们把尺度掌握得很好,如果用什么‘裸露’来宣传的话,我担心观众看了后会有落差,先保持一点神秘感吧”。

  不爱看梁家辉的文艺片

  和梁家辉一起出演《苹果》这部文艺片,佟大为对梁家辉赞不绝口,一口一个“家辉哥”,连说话都学梁家辉那样,咬着舌头平卷舌不分地和记者开玩笑,“他对人特别好,在给我说戏的时候不但很贴切而且能充分把握分寸”。

  佟大为表示从梁家辉那里学到不少东西,“如果我们第二天有对手戏,前一天晚上吃饭时他就会和我提前沟通,给我说剧本。所以我们的拍摄非常顺利,原定工作周期2个月,结果35天就拍完了。”

  而梁家辉的细心认真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记得发布会当天,范冰冰穿了条很短的裙子,风吹起来裙角会上扬,这时候家辉哥就及时按住她的裙角,以防走光”。

  不过佟大为自爆以前看梁家辉主演的《情人》时却“根本看不下去”:“当时我才十几岁,《情人》还特别不好找,好不容易花3块钱租到录像带,结果发现根本看不下去,只觉得租错了,连忙换成了他演的《东成西就》。”佟大为还透露,年后梁家辉将监制一部电影,也力邀自己出演。

  渴望获奖证明自己

  第一次入围柏林电影节这样高规格的电影节,佟大为坦言:“不想得奖是假的,但西方有句谚语说‘天上的飞鸟不是任何人的’。当然有机会得奖的话也很高兴,你能说这就是意外吗?”佟大为表示,这次去柏林自己心态特别好,完全就当去玩儿、过年的,“导演说还会在那边组织大家包饺子”。

  尽管有可能在柏林拿到影帝,但佟大为说自己在表演功底上还有待多磨炼,目前自己空闲时就用来看书,“表演拼的也是文学功底,这些还得多提高”。

  对佟大为来说,出演的角色总是比较阳光,但他也渴望能演一些坏人或者反派。“我去剧组,导演说你来演这个男一号吧,是个挺正面的角色。我要是给导演说我想演这个坏人,他就会说那我请你来干吗呢。”佟大为说到这里有些遗憾,不过眼神里也有一丝得意:“这可能也算我的商业价值吧?”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大为 | 梁家辉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