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评剧《杨三姐告状》新春津门中国大戏院贺岁

  本报讯(记者张浩)连日来,即将在中国大戏院隆重推出的“国粹记忆,世纪经典——名家名剧系列展演之二”在观众中引起反响,“迎春七日宴”还未开席,春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其中,中国评剧院以最新整合的豪华阵容为本次展演揭幕,2月10日(农历小年)和11日,由李瑞环同志执笔改编、王冠丽主演的《孔雀东南飞》和谷文月领衔的全明星版经典名剧《杨三姐告状》将为津门观众带来第一份新春贺礼。

  《杨三姐告状》是评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优秀剧目,剧情紧凑,表演细腻,唱腔动听,尤其是“悲剧喜演”的整体艺术风格,历为各界观众所推崇。此剧风靡大半个世纪,以谷文月、赵丽蓉的演出版本最受欢迎。

  此次来津“设宴”,中国评剧院精心排出了近二十年来不曾有过的最强阵容: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领衔主演杨三姐,成为本场演出的最大看点,她的两位弟子张秀云和王丽京也将同台接受天津观众的检验;电影《杨三姐告状》中扮演高贵合和费氏的两位老艺术家王景明和花砚茹都已八十高龄,此番将应邀粉墨登场原版,再现这两个有趣的戏剧人物;已故表演艺术家赵丽蓉所饰演的杨母早已深入人心,评剧名家刘淑萍则是目前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具有不同凡响的艺术感染力;剧中扮演高占英的著名演员李金铭多年来也为广大戏迷所喜爱。

  一批当红的评剧中青年艺术家将在此剧中甘当绿叶:刘慧欣的评剧界的第一批研究生、梅花奖获得者,她在剧中扮演杨二姐;孙路阳是当红的魏派传人,此番扮演杨厅长,“天津话”能否过得了天津观众这一关倒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噱头;曾在风靡全国的电视剧《亮剑》中扮演男二号丁伟的王全友将出演律师,梅花奖得主韩剑光饰演村正,评剧名家马泰的得意门生张文鹏饰演县长。

  由于这套空前的演员阵容,使这场明星版的《杨三姐告状》未演先热,订票者甚至包括北京、河北、辽宁的戏迷。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文月 | 赵丽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