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赵本山:正春为人厚道 被雪阻挡延后一天返沈

  李正春是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的大弟子,也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之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本山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天。

  “拜师仪式很简单,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对不起师傅。我当时很穷,只简单买了几个菜,打了些散啤酒,把团里领导请到宿舍,就算正式拜师了。

”这是李正春生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自己成为本山大弟子的记忆。

  在很多观众的记忆中,李正春在《刘老根》中扮演了坏人“冯乡长”,他也是因为“冯乡长”让人们难以忘记。而在赵本山的心里,生活中大弟子为人厚道,可没有“冯乡长”那么坏。

  本山说:“正春这个人很厚道、实在,当时是他在弃行之后,我又把他找回来演的电视剧。当时的李正春已经不唱二人转了,但是我觉得剧中的角色很适合他,就让他来试一试。我也是刚刚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没想到这么快,心里很难受,不知该说什么好。”

  被雪阻挡:赵本山延后一天返沈

  “拜师后,师傅既教我演戏,又教我做人,我从师傅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业务上真正的提高是和师傅一起演出拉场戏《大观灯》,师傅演‘白瞎子’,我演‘二和尚’。”李正春生前对跟随师傅赵本山演出的事情难以忘怀,而师傅赵本山与大弟子之间的师徒之情更是让人感动。

  因为正在北京备战春晚,赵本山得知大弟子去世的消息之后准备星夜返沈,可是昨晚遇到沈阳的大雪天气,本山的返程计划只能延后一天。本山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打算今晚回去的,可是飞机场的人说在沈阳停不下来,我着急呀。”

  最后一次见面:正春哭了

  回忆起最后一次见大弟子李正春,本山告诉记者是在一个月之前。“当时正春看我来了就哭了,之前我们一直都向他隐瞒病情。他也不知道自己得癌症的事情。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次他却哭了,也许他自己隐隐约约地知道了。最后,正春的癌细胞转移到肝脏了,他已经站不起来了,因为癌细胞扩散压迫了他的腿部神经。他的爱人曾给我打电话商量给他换血的事情。说这话也就是7天前吧,我给他爱人拿了10万元钱,让她给正春换血,但没想到他却没能挺过来,还没过年,他就走了。”

  欣慰:没为医药费发过愁

  得病后的李正春没在医药费上伤过脑筋,本山传媒公司给他买了医疗保险,他的所有医药费也都能及时报销。本山说:“在见他最后一面的时候,我也跟他说了,医药费你就别担心了,有师傅在,你有强大的后盾,你就好好养病,过几天就出院了。”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李正春 | 冯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