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民族宫“破五”相声专场大腕们备足笑料(图)

民族宫“破五”相声专场大腕们备足笑料(图)

单口、对口、群口都是传统的

  近几年的春节舞台,大年初五前后的“破五”相声专场晚会已经成为颇具影响的演出品牌,连续六年共演出了20多场。今年的春节,相声大腕们早已为观众备下了丰盛的欢乐大餐,特地把多段平时很少演出的优秀传统相声段子进行整理加工,正月初四、初五将与观众相约民族宫大剧院。

  今年的两场演出都由曾经在“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上获得专业组第一名的李伟建、武宾打头炮。初四他们表演的《大审案》讽刺的是不懂装懂、误良为盗的朝廷命官,展示的是“说学逗唱”的全套功夫。初五的《学四相》把两个人之间沟通交流的困难学得惟妙惟肖。从1960年就开始合作的王谦祥和李增瑞是中国相声界合作时间最长的搭档,相互间的默契自不必说,他们将在初四演出《罗成戏貂蝉》,虽然名字听起来不合逻辑,但却带出一段笑中带泪的故事。76岁的相声表演艺术家陈涌泉先生是当今唯一能在舞台上表演大段单口相声的老艺术家,他将以全本《君臣斗》展现他深厚的艺术功底。《君臣斗》讲的是乾隆和刘墉君臣斗智斗嘴的故事,因为段子太长且难度很大,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现场表演了,此次陈涌泉先生将在初四、初五分两段表演这个单口绝活,让观众一饱耳福。

  春节相声晚会的中流砥柱、六年来从未缺席过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这次将在初四带着大徒弟刘颖说上一段《汾河湾》,这个段子连说带演,非常出彩。初五李金斗又将和老搭档李建华奉献一段春节最受欢迎的段子《打灯谜》。李伯祥和杜国芝这对来自天津的传统相声名家今年又将来京用相声答谢观众,他们在初四、初五将分别表演《怯讲究》和《绕口令》。这两个段子风格不同,前者把好面子、穷讲究的现象讽刺得入木三分,后者把相声演员数十年练就的语言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一直很有观众缘的刘洪沂和李嘉存将在初五带来《戏曲杂谈》,这个段子显示了演员在“学”和“唱”上的真功。初四的演出还有一个群口段子压轴,那就是孟繁贵、宋德全和王玉合说的《酒令》。这个段子包袱笑料极多而且气氛非常喜庆,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候上演最合适不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斗 | 陈涌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