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周迅收到紧急求助信 愿意资助困难小学(组图)

周迅收到紧急求助信 愿帮困难小学渡难关(图)

周迅收到紧急求助信 愿帮困难小学渡难关(图)

  一封紧急求助信

  “周迅小姐:很冒昧给你发了这个贴,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李南阳老师被诊断出晚期肺癌,最多只有三个月生命。……学校等于断绝了一切经济来源,只剩下零星的捐款……支教老师们已经主动放弃自己的补贴……如何去募集资金,我们也感到很茫然……”

  2007年1月24日19:34一封名为《紧急寻求帮助》的贴子出现在网友建立的周迅吧里,信中提到,四川凉山州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达祖小学的资助人台商李南阳罹患晚期肺癌,将不久于人世,而学校长期接受支援的某基金会也于近期结束了对学校的资助,信中用“风雨飘摇”形容学校目前的状况,恳请得到周迅以及更多的人帮助。

  记者马上至电周迅的经纪人,经纪人表示周迅也是刚刚得知了此事,她十分担心李先生的病情以及达祖小学孩子们现在的情况,并已经委托公司与学校取得了联系。周迅的经纪人还说,周迅一直关注着达祖小学,一周前在易趣网举行的慈善拍卖已经结束,所得款项将马上汇到达祖小学,以缓解燃眉之急,不过由于周迅现在不在国内,进一步的措施只能等到她回到北京再作决定。

·辩论话题:明星捐助缘何变味?
正方:媒体大肆炒作
    金钱本是一块敏感地带,给多了是张扬,给少了吝啬,高调慈善是炒作,低调善举做了白做,把好事都炒成了坏事。
反方:明星自卖自夸
    名人自愿把他们的名气跟慈善挂钩将非常有力,因为这会扩大影响力,那是一种令人感到惊喜的工具,本身就是自炒。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周迅与泸沽湖达祖小学

  周迅与泸沽达祖小学结缘于2006年初,应东方卫视《民星大行动》之邀,周迅来到泸沽湖边的达祖希望小学,当了两天乡村女教师。在这所少数民族聚集的希望小学里,面对贫困却异常懂事的孩子们,感情丰富的周迅忍不住数度落泪。她上语文课、批改作文、进行家访,玩“老鹰捉小鸡”游戏……认真地面对那些根本不认识她的孩子们。周迅走了以后,孩子们依旧十分想念她,期末考试,孩子们发来了成绩单向周老师汇报成绩;周迅获得香港金像影后和台湾金马影后的时候,孩子们也都发来了祝贺信。

而周迅同样也挂念着这帮可爱的孩子们,这次在易趣网上的拍卖其实“预谋”已久,拍卖的三件东西:周迅代言并签名的手机、拍广告时所穿的白色汉服和出席慈善宴所穿的miumiu礼服都是早就为泸沽湖的孩子们预备好的。一次采访中,周迅在被记者问到2006年最难忘的事情时,答案出乎意料,不是影后,不是获奖,而是在泸沽湖经历的所有,“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半”,周迅真诚地回答。

  周迅与慈善

  在各大搜索引擎网站上同时搜“周迅”、“慈善”关键词的新闻就有好几十页,除了泸沽湖,还几次探访顺义太阳村(一家专门收养照顾服刑人员子女的特殊儿童村),成都悄悄资助白血病儿童……几年前,因为怕被认为是沽名钓誉,周迅一直躲着媒体,悄悄地做慈善。思想的转变是缘于她的影迷会连续两年以她的名义资助西藏失学儿童,并将证书作为生日贺礼送给她,让她意识到明星身份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传播管道,可以身体力行地来影响更多的人。

  据华谊兄弟的工作人员透露,几个月前周迅领着中田英寿又去了一趟太阳村,得知了太阳村孩子们冬季取暖困难的事情,周迅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她的朋友们,华谊兄弟公司内部也发动了一场募捐,捐款人包括王中军、王中磊等公司高层,以及周华健(周华健新闻,周华健音乐,周华健说吧)、羽泉、黄晓明、霍思燕、廖凡等知名艺人,捐款总额达十八万元,现在这笔款已经用于为太阳村的孩子们买煤。这件事从来没有被媒体报道过,一直低调地进行着,知道的人也不多。

  周迅最近常说想带着个募捐箱在身边,去哪出席活动就将募捐进行到哪:“十元一百元对一个城市里的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一个生活困难的人就很重要。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我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大家都来关注和帮助那些困难的人。”

  但周迅一直觉得捐钱并不是做慈善的唯一路径,作为一个明星,她更应该是一个传播者,传播慈善的精神。所以有了易趣网上的拍卖,所以有了影迷送给周迅的特殊生日礼物,所以有了许多与周迅有合作关系的知名品牌的热情支持,所以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来投入。

  附:达祖小学背景资料

  达祖小学属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坐落在美丽的泸沽湖畔的达祖社。原达祖小学于2000年由于教育资金短缺等问题被撤校,达祖社的适龄儿童转入威远希望小学。此状况持续到2004年,撤校达四年之久。

  2004年八月,以李南阳先生为首的台湾爱心团进驻泸沽湖达祖社,进行包括文化保护、教育助学、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在内的全方位资助。并于2004年底开始带动达祖社人民重建达祖小学。达祖小学的每一砖一木都凝集着村民们的汗水和希望。重建这所学校是深受教育落后之苦的达祖社纳西族人们的期望。村民们有的出力;有的出木材;有的出砖,上至已过七旬的老翁,下到七八岁的小孩都忙碌地在施工现场帮忙。达祖人们还记得2004年的除夕夜是特别的,因为他们是在重建学校的施工现场过的。

  目前的达祖小学有四个班: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扫盲班。所有学生都享受台湾爱心团的助学。达祖小学不仅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台湾爱心团同时以达祖小学为基地全面开展在泸沽湖的爱心工作。包括:

  一:助学扫盲。

  目前受助学的学生除了达祖小学的全校学生52名外,还有泸沽湖威远希望小学和泸沽湖中心小学的12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在这几个学校的各个年级专门设立了奖学金,以鼓励落后地区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达祖小学的负责人李南阳先生的意愿是让泸沽湖所有想上学的孩子都能上学。爱心团还资助了3名大学生和两名高中生。

  扫盲的目的是协助30岁以上的村民识字;协助想学习的村民了解外面的信息,接受新的思想,提高他们的意识形态。

  二:生态农业辅导与推广。

  对传统农耕文化的改善和保存;带领村民学习农业科技技术,传输无毒无公害的概念;努力帮助村民从刀耕火种中解放出来,让农业带来经济效益。

  三:扶贫疏困。

  特殊照顾特困户,对村里的病难户进行医疗救助;设立急难救助金。

  四:文化保护。

  对当地少数民族风俗、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对宗教的研究;古迹的保护和古物的保存。

  五:部落环境的改善。

  帮助改变村民生活观念,改善居住条件;努力建设医疗卫生设施。

  六:生态旅游的推广。

  推广生态旅游的概念,保护原生态的事物;努力保护泸沽湖水环境;帮助当地人把他们传统的手工艺传承并市场化。

  围绕这六点,达祖小学在不断努力并作出了不小的成绩。以酵素处理生活污水,使污水变成有用的天然有机叶面肥,改善土壤酸化问题的措施已经在泸沽湖一带获得成功。达祖小学还建立了公共澡堂,使达祖的村民能够定时洗到热水澡,改变了村民的卫生习惯。养殖业的试点也在进行中。达祖小学最终的目标是在助学育人的同时帮助村民提高自己的素质,让他们最终不用受助就能供孩子上学。

  达祖小学在达祖社勤劳的纳西人和台湾爱心团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各界爱心人士关心的焦点。聪明上进却家境贫寒的小孩;纯朴善良却目不识丁的村民;视之为亲人,带领他们在脱贫路上奋斗的台湾爱心人士;都让人心酸、温暖、感动,百感交集。

  达祖小学,有爱就有希望!

  如果大家有长期帮助困难学生和学校的愿望,我觉得可以根据你们的情况决定帮助的方法,千万不要勉强,因为持续的善念最为重要。

  目前帮助达祖小学有这些途径:

  1、长期捐助,非指定捐款。就是定期把钱汇进爱心团助学专户,但不指定用途。这些钱小学可以自由支配,用在行政款上也可以,用在困难学生身上也可以,用在贫困户身上也可以。学校有义务向长期捐助的团体或个人提供收支明细。

  2、指定助学。指定捐款用于助学,或指定一个困难学生,说好帮助的期限,然后每学期汇款到爱心团助学专户,由学校助学小组把助学款送到学生手中。学校会定期向助学人汇报学生的情况,助学人和学生也可以直接联系。

  3、一次性捐款。一般都是访客们来到达祖小学以后直接捐款,可以指定用于助学还是行政款。

  4、捐物。主要是学生用品和学校用品。

  5、支教。达祖小学准备每年增设一个年级,今后会需要不少老师。

  如果要长期帮助这里的学生,我建议最好大家能到这里来看一下,了解一下当地学生的情况和我们的助学流程,这样做到心中有数。

  每学期全额资助一个小学生840元,初中生940元,高中生1000元左右,大学生1000-4500不等。助学费用可以打入台湾爱心团助学专户,学校出具正式发票。

  台湾爱心团扶贫助学专户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信用联社泸沽湖信用社

  账号:2011-30

  地址: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达祖小学

  邮编:615715

  学校的电话0834-6390130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慈善 | 周华健 | 李南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