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热力巨献-《天天影视圈》

《天天影视圈》巨献:《越狱》凭什么“火”

  主持人:美国电视剧《越狱》,该剧通过网络未播先火,在年轻人中间大受欢迎。

  导语,预告,片头:一部来自大洋彼岸的电视剧;一群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演员;《越狱》,凭什么在电视淡季创造了七年来北美最高的收视纪录。

文特沃斯•米勒凭什么在一夜之间成为超级偶像。一切答案尽在:《越狱》凭什么“火”。

  《越狱》凭什么“火”

  如果要说现在最红、最令人翘首期盼的美国电视连续剧,相信很多人会一致推荐《越狱》。

  在美国本土,它被评为去年最佳新剧的第一名,到目前为止累计观众已经超过两千万,并创下了美国电视淡季七年来最高的周一收视纪录。因此, “创新”、“革命”等等类似的赞誉一直伴随着《越狱》的成功之路。

  当《越狱》通过网络飘洋过海的传到我国之后,所受到的追捧程度跟美国本土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国内的年轻网民和白领们争相观看,甚至在短时间内创办了以《越狱》为名字的中文网站,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到底《越狱》是一部怎样的电视剧,他备受推崇的秘密是什么,接下来我们就带着这些疑问共同走进《越狱》,看看它究竟火在哪里。

  《越狱》凭什么“火” 之 剧情结构

  《越狱》好看,究其原因,首先要归功于出色的创意。纵览国内外影视作品,以监狱为背景的故事很多,但是能把视角放在越狱这一敏感事件上的电视剧却绝无仅有。更何况,《越狱》里的角色或者含冤入狱,或者被生活所迫,反正几乎个个都有值得同情的理由,这显然也为电视剧争取到了更多的主流观众。

  《越狱》从一开始就剑走偏锋,在很短的时间内设下了足够大的悬念,让整部电视剧的成功有了一个极具人气的开头。

  电视剧的主人公迈克尔,本来是建筑业的青年才俊,却突然持枪抢劫了一家银行。被捕后他非常合作地承认了罪行,被判入狱服刑五年。而他的真实目的却是营救含冤入狱,即将被执行死刑的哥哥林肯•巴罗斯。

  迈克尔为了这次的营救计划,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有针对性的了解狱警,囚犯等等,甚至把监狱的设计蓝图纹在了身上。

  离迈克尔的哥哥被执行死刑只有30天的时间,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逃出美国一级监狱,看起来似乎是一个神话。但是主人公迈克尔恰恰冷静地带着您,一步一步有计划地实现着这个神话,囚徒与狱卒的冲撞、犯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迷宫文身、剪刀断趾,甚至还有男主角与女狱医的爱情冒险,所有的一切促成了这个完美的越狱计划。

  《越狱》的故事并没有仅仅局限在主人公逃出监狱的过程,一个案件背后的阴谋占了电视剧三分之一的篇幅,大主教被杀,污点证人“意外”身亡等等,一个个看似无关的线索集中起来,逐渐指向了一个涉及到政府高层的阴谋,而这个阴谋正是所有问题的症结所在。

  《越狱》凭什么“火” 之 创作流程

  在美国,一部电视剧的编剧往往都是团队作业,不同的编剧分别负责不同的情节线索以及高潮部分的设置,然后再把每集的故事内容紧密地编织起来,让观众毫无喘息的机会。

  而且,与大多数美国系列剧一样,《越狱》是边修改、边制作、边播放,由观众的口味和反应来决定电视剧的走向,这也是美剧高产又高质的重要保证。

  当然,对于《越狱》出色的创意和严密紧凑的故事情节,也有些人持怀疑态度。因为多年前的一部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同样讲述的是一个好人越狱的故事。或许有些观众会说《越狱》是在抄袭《肖申克的救赎》。究竟是不是抄袭我们暂不做讨论,但是退一步讲,即便是抄袭,能抄得像《越狱》这样精妙绝伦,引人入胜,那也算是空前绝后了。

  忠告:鉴于《越狱》环环相扣,紧张刺激的剧情导致很多朋友欲罢不能,通宵熬夜观看的事实,我们建议您把电视设成定时强制关机,否则,第二天北京动物园的笼子里,会出现一只跟您很相像熊猫。

  主持人:创意确实牛比,除了被指抄袭《肖申克的救赎》之外,出品方成了被告。以下参考。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专电 一对美国兄弟日前起诉福克斯电视台,称正在该台热播的电视剧《越狱》剽窃了他们的亲身经历。 电视剧《越狱》讲述的是迈克尔•斯科菲尔德想方设法帮助遭受陷害的哥哥林肯•伯罗斯越狱的故事,罗伯特•休斯和唐纳德•休斯兄弟认为这一情节与他们的亲身经历惊人吻合。

  1964年5月,16岁的罗伯特因患精神病的母亲声称受到他威胁而被错关进青少年拘留所。尽管随后母亲撤销了指控,但罗伯特仍要服刑5年。当时20岁的哥哥唐纳德策划了一项越狱计划并在2个月后成功将弟弟救出。之后4年他们一直在逃,直到1968年,《堪萨斯城明星报》详细报道了他们的痛苦经历之后,两人才被证明无罪。 美联社援引两兄弟的话说,2001年,他们的代理人曾交给福克斯电视台一份描述他们经历的手稿,但当时并未引起福克斯的兴趣。去年秋天《越狱》开始播出,他们感到很吃惊。他们认为,正在播出第二季的《越狱》有30多处地点、名称和事件与他们的手稿有惊人的相似。 罗伯特说:“如果我们这时候再把手稿卖给别的电影制片厂或广播电视公司,人们就会认为是我们在抄袭《越狱》。” 上周,休斯兄弟将福克斯电视台告上法庭,要求该台及该剧的编剧兼执行制片人保罗•朔伊林对由此造成的各种伤害和损失承担责任。美国杰弗瑞城地方法院已接手此案。)

  越狱火除了创意,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演员。

  《越狱》凭什么“火” 之 极具魅力的男主角

   除了出色的创意,严密紧凑的故事以外,《越狱》的成功还要感谢剧中的演员们,不论是极具魅力的男主角还是众多同样出色的佩角们,正是他们精湛的演技,使得观众能有耐心去看一个超长的挖地洞秀。

   男一号迈克尔的扮演者文特沃斯•米勒,是吸引观众持续观看的主要元素。尼尔森的收视率统计显示,这样一部绝对偏男性化题材的剧集,居然吸引了超过52%的女性观众,不得不说是和男主角的成功选择有关。

  这位被国内网友昵称为“米帅”的帅哥,1972年6月2日出生于英国, 187的身高,黑色卷发,不过最令人称奇的是他的双瞳颜色竟然不一样,左眼为淡褐色,右眼为淡绿色。不过米勒为了掩盖自己眼睛的"秘密",平常总是带着有色的隐形眼镜,所以从照片上看不出来。

  另外,米勒有着8国血统,父亲是黑人,母亲是白人。双亲都是耶鲁大学的毕业生,而他自己则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一部《越狱》令米勒走红,很多人觉得他是一夜成名。但米勒自己却认为这个‘一夜’长了点。因为在此前的10年里,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大学毕业后,他只身闯荡好莱坞,做的第一份工作是娱乐幕后管理,工作内容不外是复印、整理、调整灯光、甚至是帮老板喂鱼。随后他开始了“跑龙套”的演艺生涯,1997年他首次客串电视剧,随后接演电影《绝密飞行》、《人性污点》、《黑夜传说》等等。

  如今,《越狱》的大获成功终于让人知道了文特沃斯•米勒的名字,他也如愿以偿地做了一个真正的演员。

  忠告:尽量不要和女友或妻子共同观看《越狱》,否则可能会导致爱人移情别恋。如果您坚持认为自己的品质跟米勒有的一拼。那,你还需要准备好做眼球变色手术。

  《越狱》凭什么“火” 之 个性鲜明的配角

  除了米勒以外,《越狱》中还有着一群出色的配角,比如生性多疑的典狱官,有着痛苦童年经历的变态杀人犯,那位不屈不挠坚持翻案的律师朋友,两位制造虚假谋杀案的真凶,林肯的叛逆儿子等等,都塑造得相当鲜活。这些配角既能使荒诞的越狱故事变得让人信服,也能让电视剧迷们多一些谈论的话题。况且,观察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本身,也是一次有趣人生体验。

  字幕:《越狱》尚未成功,精彩还会继续……

  主持人:《越狱》还能活多久,原定2季,现改为5季,战线长,漏洞必然多,未来堪忧。另外,美剧的收看热,会不会让我们丢失国产电视剧的市场,甚至是我们的文化。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迈克尔 | 福克斯 | 罗伯特 | 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